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著名PE股权投资专家高立新为河北资本界解读供给侧改革投资新思路

时间:2016-06-23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6月18日,由河北建邦基金独家承办,河北资本研究会、河北改革战略研究会主办的“建邦基金·供给侧改革下PE基金投资策略论坛暨河北基金共同体成立揭牌仪式”圆满成功闭幕,本次大会上河北建邦基金邀请到著名PE基金管理专家高立新精解“从供给侧改革梳理PE投资新思路”。

■图/PE专家高立新先生主题演讲

高立新是我国著名股权基金管理专家、上海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入选《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一书,并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国家大型企业集团、证券公司任高级管理人员。在金融、信托、证券投资经营与管理、投资银行、资本运营、资产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管理和运作经验,对相关领域具有系统的理论研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十篇。此外,还曾在若干家大型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及行业协会担任高级咨询顾问。

■图/PE基金管理专家高立新与建邦基金董事长罗凤燕互动

高立新认为,供给侧的改革对PE投资来说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投资思维和投资视角,从供给侧出发来选择PE投资标的。具体来说,可以有两个角度:一方面可以从传统行业供给改革角度出发,另一方面从新行业新产品的供给创造角度出发。首先,传统行业企业若能改变经营思路及模式,创造或引进新技术同样可以带来巨大的价值。沿着这个思路,我们发现,在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领域,有大批企业存在着“鹰的重生”的机会,近期我国提出的“制造业2025计划”或者“智能制造”都是在传统制造业领域进行供给侧改革的具体计划和部署。从供给侧改革创造投资和市场机会的角度分析,由于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其商业应用模式日益成熟和发展,移动互联网、在线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娱乐、在线旅游、智能科技等行业未来都将会是涌现更多革命性产品和服务的领域。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