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恒大地产更新名“中国恒大集团”

时间:2016-06-17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6日,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公司正式启用新名称,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

资料显示,恒大在5月17日公告中曾表示,公司的业务于近年来已变得更为多元化,现时业务包括地产、金融、互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农牧等。恒大去年房地产销售已突破2000亿,今年前5月就达1104亿,稳居龙头地位,金融、互联网等其他产业亦发展迅速,已在各自行业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尽管地产仍然为核心主业,但变更名称将可更好地反映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及公司身份。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地产更名“中国恒大”体现了恒大目前的产业发展方向,其继续以地产为核心主业,金融、互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农牧等多元化产业同步快速发展,新名称更能反映恒大产业的综合性,有利于投资者准确辨识公司的投资价值。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通用、韩国三星等多数全球知名的企业集团均采取多元化发展模式。恒大除了地产主业发展势头迅猛外,目前进入的金融、互联网等多元产业,也均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且产业间协同性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新名称“中国恒大”不再单纯突出“地产”,而是反映出其在多个产业将积极发力,可以看出,恒大已完成从传统意义上的地产企业向多元化产业集团的转变。

分析指出,尽管恒大近年来已开展多元化业务,并已成为综合性企业集团,但原上市名称只突出地产单一行业领域属性,令投资者对恒大的认知有所局限,并未让恒大的真实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券商机构分析认为,更名不仅进一步明晰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定位,给品牌注入更深层次的内涵,也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辨识度,利于市值空间的打开。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龙头房企,港股上市的恒大市盈率约为6倍,远低于A股地产公司约15倍的市盈率,反映恒大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多家券商研究指出,与单纯的地产股相比,近年来资本市场给予综合性企业的估值更高。随着恒大完成更名,多元化业务的价值更加清晰,有望推动估值出现大幅上涨。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