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马路陷阱"成顽疾?"星网地井监控"助力智慧城市管理

时间:2016-04-01 16: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记者跑街的过程中,发现本市虹光街、合作路又开始了路面施工,为何工人师傅们需要在白天进行施工作业。前去采访时发现工人师傅们正给井盖安装一个新设备。采访过程中,工人王师傅讲到,现在他们安装的是一款地井监控设备,是因为担心日常巡查人力不足,不能及时发现道路井盖位移和丢失造成的意外事故,之所以抓紧时间安装也是为确保辖区内所有地井的正常运行,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接收和处理,保障民众人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这种设备是在井盖的上方加装传感器及通讯模块,一旦井盖被移动导致触发报警信息,便能够及时准确地向相应部门智能井盖管理系统工作平台发出报警信息。平台收到报警信息后,可直接派发工单到负责人员的手机,维修人员可立即赶赴处理,避免出现监管漏洞和无人处理的“马路陷阱”。

目前,石家庄的智慧城市建设已经逐步开展,据石家庄排水总公司负责人讲“目前正在试点安装井盖监控系统,之前经常发生井盖损坏的问题,也曾发生多起行人及车辆陷入造成的意外事故,成为了管理者头痛的问题。每年汛期,雨水量突然增加,造成城市内涝,井盖缺失后,也不能及时发现,行人车辆在路面行走,有掉下去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利用地井监控系统,将会有效解决该问题。“星网地井监控系统” 通过无人值守的监测设备使现有井盖变为无人值守的“智能井盖”,大大减轻了维护工作量,减轻了城市负担,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河北天琴提供的这套解决方案确实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

据河北天琴电子负责人郧总介绍,“伴随着试点工作的进行,除与石家庄外各政府部门协调加快安装进度外,也在积极联系保定、邯郸、衡水等其他地市,力争2016年中能全面部署星网地井监控系统”。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