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扶贫攻坚共铸中国梦 “恒大模式”促扶贫供给侧改革

时间:2016-03-0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扶贫攻坚路,悠悠中国梦。在全面构建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如何打赢这场硬仗,责任企业已成为非常重要的冲锋队伍。在这方面,恒大集团以一揽子扶贫措施和实施赢得了民众的重点关注。

分析认为,既属重要民生工程也属重要经济活动的扶贫工作,与供给侧改革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所谓扶贫供给侧改革,就是指从扶贫投入侧入手,通过优化扶贫投入结构、增强有效供给来提高扶贫质量,进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其核心在于进一步提高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

去年底,恒大计划三年投入30亿结对帮扶毕节大方,从扶贫投入的结构方面,以五大实实在在的综合措施,一套清晰的三年计划,确保当地稳定脱贫,成为中国扶贫史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次全新探索。

毕节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大方县的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非常艰巨。恒大与毕节大方县精准脱贫协议于去年12月签订,恒大将在3年内无偿投入扶贫资金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开工仪式现场

“投入资金最多、扶持措施最全、推进效率最快。”实际上,恒大结对帮扶毕节大方县以来,各项工作加速推进,签约两个月以来,各项工作在高效推进。为此,恒大方面根据大方县175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详细的“三年计划”,从今年开始分年度成片区整村推进。

“恒大模式”主要呈现出如下三大特点。

首先,恒大实现了精准的帮扶。恒大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引导扶贫项目、资金、措施、力量精确“滴灌”,制定一揽子综合扶贫措施覆盖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帮助毕节大方实现从造血功能重塑。

其次,效率迅速。精准脱贫协议签订后,恒大已抽调数千人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两个多月以来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除此次首批援建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同时开工,恒大首批10亿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已设立1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担保基金、已举办四期共4000人的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已为大方县14140名特困群众购买商业保险、春节前夕向大方县5.8万户贫困户发放1160万过节费、“一助一”结对帮扶了4993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生活困境儿童和孤儿等。在不到70天时间内,恒大成功帮助近3万名贫困群众即将实现脱贫。

看望一对一救助的贫困孤儿

最后,落实很到位。在精准施政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恒大借助自己在产业布局、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的优势,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满足了扶贫的各层次、各方面的要求,并通过跟进发展、跟进帮助的方式,确保完成结对帮扶的任务。

恒大在帮扶进展中,实现了帮扶切实到位、进展快速有效,给我国精准扶贫课题踏出一条较为完善的实践措施。同时也启迪了全民精准扶贫的新思路,对更加广泛、有效地凝聚各方力量,探索全新的“输血”和“造血”的并举模式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