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中国蛋鸡品种创新与种源保障高端论坛召开

时间:2016-01-07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2016年1月6日,中国蛋鸡品种创新与种源保障高端论坛暨“大午金凤”新品种发布会在河北大午集团体育馆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中国畜牧业协会和河北省畜牧兽医局主办,河北大午集团承办,旨在探讨国内蛋鸡种源的保障策略,谋划蛋鸡品种的创新途径,并分享最新的蛋鸡品种创新成果。

开幕式上,大午集团总经理刘平在致辞中表示,大午种禽公司是大午集团的支柱企业之一,在领导的支持下,在科学家的探索中,在养殖同仁的鼓舞下,大午种禽公司成功培育出“大午金凤”这一新品种。“大午金凤”是优秀的民族鸡种,其红羽产粉壳蛋的蛋鸡配套体系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鉴定,被认定为综合技术国际先进。这一蛋鸡新品种的成功培育,为满足国内蛋鸡市场需求,保障国内蛋鸡种源安全做出了贡献。

在论坛上,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表示,育种是畜禽业的核心竞争力,有了好的种源,才能保证各种禽蛋的供应,满足人民对禽蛋产品的需求。他肯定了大午种禽公司为保障蛋鸡种源安全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各养殖企业投身育种大业,共同创新,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分析了国内育种行业的现状,吴院士认为,国内的育种科技力量非常雄厚,科技水平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但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市场竞争力,最缺乏的是有远见的企业和企业家,大午集团做到了。大午集团自2004年开始育种,虽然买断了京白939品牌,但一直希望自主育种,这种精神非常可贵。吴院士建议开发新品牌时,要注意“有特色、占先机、保证质量和服务、加强宣传”等要点。

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宁教授表示,“大午金凤”的发布表明在我国畜禽种源里我们有能力做好种源保障的事业,但要做好品种创新,需要大量的科技、资金投入与企业支持,大午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深度合作的成果充分证实了这一点。中国的未来要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方向发展,这是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的发展方向,“大午金凤”的成功培育是整个蛋鸡自主品牌创立过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产物,也是我国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十二五”工程的重要研究成果。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卫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大午集团先后成功培育了“大午粉一号”、“大午金凤”两个新品种,尤其新品种“大午金凤”为红羽产粉壳蛋鸡,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为河北省在畜牧业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方面做出了贡献,起到了示范的作用。论坛上,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为“大午金凤”颁发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认定证书,何新天、吴常信、陈卫滨、顾传学等领导和专家为“大午金凤”揭幕。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