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中国移动石家庄分公司移动通信基站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时间:2015-12-31 0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的要求,现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移动通信基站基本情况及其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予以第二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移动通信农村数据热点网络覆盖工程、GSM18期工程、TD6期工程、京石武、LTE等工程项目,于2014-2015年进行建设,总数为2880座,建设在石家庄市五个区:桥东区、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17个县(市)区:晋州市、藁城市、新乐市、鹿泉市、正定县、深泽县、无极县、赵县、栾城县、高邑县、元氏县、赞皇县、井陉县(矿区)、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共计22个县市区。

二、环境影响

(1)噪声影响:不同施工设备产生的施工噪声,如土建施工、设备安装等过程中产生的噪声。 (2)废水影响:施工期废水主要是来自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 (3)固体废物影响:施工期间建筑工地会产生少量余泥、渣土、施工人员生活垃圾。 (4)电磁环境影响:基站天线运行中产生的电磁波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

三、环保措施

(1)噪声防治措施:一般情况下施工比较分布分散,影响时间很短,施工过程中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段,减小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废水防治措施:施工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纳入当地已有的处理系统。 (3)固体废物防治措施:施工中产生的固废在城镇地区纳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由环卫部门集中统一处置,在农村地区由附近居民回收利用。 (4)电磁环境防护措施:基站移动通信机房设备采用了全屏蔽模块式固态器件,外壳采用了高屏蔽铁复合材料,有效地防止电磁波向外辐射;馈线采用外包铜管的同轴电缆,也有效地减少电磁波的泄露。此外,在基站建设中通过调整天线方位角避开周围环境敏感物,并增大与周围敏感建筑物的防护距离。

四、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

联系人:马舜尧

电话:0311-80998848

地址:石家庄市青园街21号

邮编:050000

E-mail:mashunyao_sjz@he.chinamobile.com

五、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

联系人:万劼歆

电话:028-85109789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8号

邮编:050000

E-mail:zfhc_01@163.com

六、结论

通过现场调查、理论计算和类比分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于2014年至2015年建设移动通信农村数据热点网络覆盖工程、GSM18期工程、TD6期工程、京石武、LTE等工程项目各基站发射的电磁波电场强度均符合评价标准。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七、公众索取信息及本项目报告书主要方式

参与公众可采用电话、传真、电子邮件、面谈等各种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索取和查阅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为便于进一步沟通、交流和反馈,希望大家在发表意见时尽量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期限为2015年12月31日起至2016年1月9日。

2015年12月31日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