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神威药业首开 现代中药国际产学研合作先河

时间:2015-12-27 1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 甄玉)日前,由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联合研发的治疗血管性痴呆的创新组分中药塞络通胶囊三期临床试验在澳大利亚正式启动,这是全球首个在中国、澳大利亚同时开展符合国际规范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多中心临床研究的组分中药,首开现代中药国际产学研合作先河,开辟中国中药走出国门的新路径。

启动仪式上,中澳双方还共同为中澳中医药研发中心进行揭幕,中心将通过共同申请科技合作项目、组织联合学术和科研活动、加强人员交流等形式,建立新的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和研究实力互补,共同促进中药产学研的国际化进程和国际竞争力。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表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是中药走出国门、惠及世界的必由之路,但是当前中药国际化缺乏可参考的模式与路径,中药国际化困难重重。多年来,神威药业集团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研究与开发,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在内的诸多国内外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积极探索中药走出国门的新路径。目前塞络通胶囊三期临床的正式启动意味着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中药走出国门的新路径,塞络通胶囊的研发代表着一种趋势,最终将会打破“中医药企业只能输出原料、初级加工品”的魔咒,对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有极大的促进与引领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