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首届河北省市场大会召开

时间:2015-12-21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亚楠)2015河北省市场大会日前在石家庄市召开,大会由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支持,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省的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及服务机构的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以“转型提升、创新发展”为主题,针对全国经济发展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下商品交易市场普遍业绩下滑、经营成本增高、恶性竞争激烈,部分新市场盲目开发造成组市困难投资风险增大等现实问题,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商品交易市场如何转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分别进行了品牌商品和入驻市场签约、石家庄三庄二手车市场合作开发签约、韩国威海商品经销协会与河北卓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就韩国商品入驻中商大厦合作签约、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红房子家居广场与河北开元金融合作签约。组织了中国市场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助力传统市场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和新常态下河北市场如何让发展的高端对话。公布并表彰了“河北省市场十大年度人物”“河北省优秀示范市场”“河北省优秀市场管理机构”“河北省市场杰出经理人”“河北省市场优秀商户”“河北省市场推荐品牌”。各奖项均由全省各地市场申报、行业协会及市场主管部门核查推荐产生候选名单,河北省商品交易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

据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会长何连海介绍,商品交易市场是我国重要的商品流通渠道,河北省是商品交易市场大省,共有4168 家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达7400 亿元,在全国市场体系拥有量中排名前四位。但我省商品交易市场大而不强,普遍存在着管理水平不高、经营不够规范、信息渠道不畅、金融服务滞后等问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我省商品交易市场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本届市场大会旨在为全行业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整合上下游资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推动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

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成立于去年12月,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由省内200余家商品交易市场及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是这一领域首个全省性行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连海担任首届会长。

本届市场大会由南三条市场管理委员会、新华集贸市场服务中心、河北太和集团、河北绿野阳光家居广场股份集团共同承办。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