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共享经济:凯文·凯利“四大趋势”预言之一

时间:2015-07-01 2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失控》作者、美国《连线》(Wired)杂志的创始人、本世纪最具影响力的预言家凯文·凯利(Kevin Kelly)在广州就“未来20年商业趋势与中国机遇”主题发表演讲并提出,“分享、互动、流动和认知”将是未来商业发展的四大趋势。

“未来经济是按需经济,而不是所有经济。” 凯文凯利认为,你随时可以获得一个东西,比拥有一个东西更重要。“我拥有的,还要储存它、保管它。所以,所有权不是优势了。和书一样,电子书随时可以看,这比买一本书更好。在数字世界里,可用性也比所有权重要。”

凯文·凯利认为:“分享是什么?是去中心化,它已经发生并将是一个长期重要的趋势。”Uber是世界上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却没有一辆汽车;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却不创造内容;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也没有库存;而Airbnb是最大的旅行房屋租赁社区,他们没有房产。

这意味着什么呢?那就是——所有权不再重要,使用权才最重要。“有车可以用要比拥有一辆车更重要。现在拥有一种东西变成一件麻烦的事情了,对企业或对消费者都是这样。”凯文·凯利说道。

事实上,凯文·凯利的商业思想正与中国蓬勃发展的共享经济浪潮密切吻合。在中国,有中国好司机——滴滴快的;有免费WiFi领导者——WiFi万能钥匙;有吃货的创意旅行——伙力等等。这些与人们日常吃穿住行密切相连的领域都正在被共享经济颠覆,以物联网、合作共赢的新经济方式打造以往不可思议的“零边际成本社会”。

未来,共享经济还将成为中国长期、重要的新经济引擎之一。正如凯文·凯利所言,你分享的东西越多,你的产品和服务就更好。这是一种慷慨,当打开门邀请别人来参与,就能吸引到更多的用户。“我们才刚刚开始分享,能分享的东西太多了,按需经济会创造出各行各业的‘Uber’,这就是接下来的20年里会发生的事情。”凯文·凯利说道。

事实上,作为中国共享经济的探路者,WiFi万能钥匙、滴滴快的等都引起了风险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以WiFi万能钥匙为例,仅仅成立两年多时间,已经获得5200万美金A轮融资,估值高达10亿美金,跻身互联网“独角兽”行列;而滴滴快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是一马当先,在多轮融资基础上,最新一轮融资又超过15亿美金。这些都将促成中国共享经济体更强、更迅猛的发展。

除共享经济外,凯文·凯利表示,未来,由技术来驱动是不可避免的,“它们是流动得更多的数字、互动、以及人工智能,这些都是未来的方向。”与此同时,凯文·凯利还提到,时下大热的“互联网+”也将对现在的每一个行业产生颠覆性的作用。

“我们还只是在新纪元的开始,接下来20、30年要发生的互联网化和‘互联网+’的概念绝对会颠覆、影响每一个行业。中国是互联网的未来,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恐怕要和硅谷等地方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凯文·凯利说道。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