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南方稀土业整合再进一步

时间:2015-04-20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赣州市人民政府网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已挂牌成立,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南方稀土业整合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结束,对其他企业的整合将是接下来这一集团面临的头号难题。

据了解,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由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和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主要经营项目为稀土行业的投资、管理及授权范围内稀土行业的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目前,中国南方稀土集团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正在抓紧整合省内稀土矿山、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及四川相关稀土企业。下一步,三家股东单位将把整合后的稀土板块资产注入中国南方稀土集团,预计这项工作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去年初,稀土大集团组建方案获批,形成“5+1”稀土大集团格局,其中包括北方1家,南方5家。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