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中石化去年营收五年来首次下滑

时间:2015-03-23 2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2日晚,中石化公布了2014年年报,其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259.14亿元,同比降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3亿元,同比降29.4%。这是中石化自2009年以后五年来营收首次下滑,而净利润的下滑幅度则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

中石化称,去年营收下滑是由于石油、石化产品价格下跌。根据年报,2014年中石化油气当量产量为4.8亿桶,同比增长8.44%,其中原油产量3.61亿桶,同比增长8.48%;天然气产量7163.5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8.51%。公司炼油业务全年加工原油2.35亿吨,同比增长1.5%;生产成品油1.46亿吨,同比增长4.2%。在具体业务层面,中石化炼油、化工以及本部业务在去年都重新由盈转亏,合计亏损53亿元,而2013年同期,这三块业务合计盈利超过百亿元。对于今年的预期,中石化预计国际油价将继续维持疲弱,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结构进一步调整。全年计划境内生产原油3亿桶,境外4800万桶;计划生产天然气8863亿立方英尺。

8月22日晚中石化还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中石化称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2015年一季度仍处于低位,公司原油实现价格大幅下滑,炼油和成品油销售业务消化高成本原油、成品油库存,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预计将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