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去年钢铁业利润同比跌15% 今年整体不会有重大利好

时间:2015-02-06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钢铁行业2014年利润为219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5.3%。

与此同时,新京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公布2014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多家钢铁企业仍在“上榜”巨亏名单。

西本新干线高级钢铁业分析师邱岳成表示,2014年钢铁企业的盈利面虽有所好转,这得益于去年铁矿石和焦炭原料大幅下跌,钢企成本降低;同时,很多企业也通过设备折旧,售卖旗下资产的方式实现“账面获益”,“钢铁工业需求低迷的行业状况并未好转。”

随着需求的低迷,钢材价格继续下跌。2014年12月份,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综合指数平均为84.04,比上月下降1.79点,同比下降15.24点。

邱岳成表示,整体看2015年钢铁工业和企业不会有大的利好,关键看下半年国家层面比如“一路一带”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情况。如果宏观政策实施较好,钢铁企业盈利状况有望改善。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