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铜工业十三五发展思路出炉

时间:2015-02-03 2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铜工业“十三五”计划已经出炉,工信部将以保障我国铜行业提质增效、促进铜行业由大变强为目标,结合“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围绕构建资源保障、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友好、两化融合的产业体系,着力推动资源开发、技术进步等六项工作。

日前,中国铜工业“十三五”发展思路研讨会在京召开。工信部原材料司处长陈学森表示,当前中国铜工业结构性矛盾和运行风险逐步显现,铜精矿及精炼铜供应过剩风险加剧,铜下游消费增速持续回落,油价暴跌和美元走强导致铜价持续震荡,亟须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思路。

陈学森称,“十三五”期间,工信部将以保障中国铜行业提质增效、促进铜行业由大变强为目标,结合“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围绕构建资源保障、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友好、两化融合的产业体系,着力推进资源开发等六项工作。

具体来看,一是加快国内外资源开发,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二是推进冶炼技术进步,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三是加快产品技术创新,稳步开拓铜材市场。四是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生产新方式;五是鼓励企业兼并重组,优化产业结构;六是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此外,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在讲话中介绍了2014年有色金属行业及铜产业运行情况,他表示,2014年有色行业经营形势严峻,但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其中铜产业表现突出,为全行业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但是,随着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到来,我国有色金属生产、消费、投资的增长速度都由过去的两位数回落到一位数,当前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创新驱动不足、环保压力加大等突出问题。

实际上,在《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早已对铜工业提高资源保障能力、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作出要求。以提高资源保障为例,“十二五”规划要求以加快境外铜原料供应基地建设为重点,形成一批境外矿产资源基地,同时以云南、西藏、内蒙古等省(区)有色金属成矿带资源开发为重点,加快建设国内矿产资源基地。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