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信用债延续火爆行情 中长期利率产品弱势整理

时间:2012-04-11 16: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二的债券市场交投较为平稳,中长期利率品种维持弱势调整,信用债延续火爆行情,3年内中低评级券种仍是交投热点。

利率产品方面,金融债收益率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当日招标发行的5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为4.11%,高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二级交投收益率持续走高。热点券种为10年期,如9年多的11国开38成交在4.32%,上行约2bp。此外,7年期成交在4.05%附近,5年期12进出04多笔成交在3.93%,2年多的11进出10成交在3.68%,1年期的10进出05成交在3.58%附近;国债整体收益率变化不大,5年期相对交投活跃,如11附息国债14多笔成交在3.08%,10年期成交在3.53%附近,7年期成交在3.42%;央票方面,1年期品种10央票32成交在3.33%附近,2.5年的11央票78成交在3.36%。

信用品种成交延续活跃行情。短融收益率继续下行,AAA券种整体下行逾6bp,如12武钢CP02成交在4.22%附近,下行约9bp。中低评级券种仍然广受青睐,1年内券种成交活跃,如9个月的11沪强生CP01成交在4.95%附近;中票交投热点集中在3年附近AAA券种,如AAA券种12中海运MTN1成交在4.65%;企业债方面,5年附近的AA券种较为活跃,如AA的11邹城国资债成交在8.18%,11霍煤债成交在6.0%。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进行了520亿元人民币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2.80%。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除了隔夜品种意外走高约6bp,其余期限品种均有不同程度下行。

基本面来看,行业数据等显示出经济依然处于惯性下滑阶段,已经公布的3月份CPI同比增速超预期,本周还将陆续发布一些其他的经济数据,机构投资者在操作上表现得相对谨慎,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明晰化。本周政策性金融债一级发行利率高企,短期内中长期利率品种难改弱势震荡行情,而在资金面宽松的支撑下,市场风险偏好集中在高收益中低评级券种,此类信用债收益率仍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尤其是3年以内的品种仍是交投热点。

相关新闻:

一季度发债近1.5万亿 信用债扩容换档提速

穿越牛熊周期 积极布局信用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