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金融“三送”解难题

——中国银行邢台

时间:2021-08-31 14: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邢台分行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服务送企业、送基层、送单位”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客户服务深度融合,主动为企业解难题,展现“学史力行”的新作为,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经营发展。

金融政策送企业,培育新活力。邢台中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开展了“暖春行动”和金融“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对分包的威县140家企业进行入企帮扶,宣讲解读国家“六稳”“六保”的金融配套政策,实现对接率100%,解决企业融资问题14个,涉及金额5.69亿元。同时,该行还瞄准邢台不同县域产业集群的特点,创新推广流程短、审批快、成本低的金融产品。比如,根据平乡广宗自行车产业集群特点,创新推出“平乡童车贷”产品,目前已累计投放50户、60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金融服务送基层,温情暖人心。邢台中行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做难事,向全行发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带头做难事”的倡议书,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开展了“文优服务提升年”活动,实行首问负责制,落实8S服务标准,建立了2家服务标杆支行,让每一位走进中行的客户都享受到贴心快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该行组织各支行网点深入街道社区,举办“便民服务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50余次,发放反诈骗、断卡行动宣传资料2万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广大市民讲解网贷陷阱、免费提额套现、刷单诈骗等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的防范措施,让大家听得明白、能够防范,深受社区群众的好评。

金融产品送单位,照亮中行红。为了帮助客户提升党建的信息化水平,邢台中行充分发挥自身在党建、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优势,自主研发、精心打造了党建智慧平台“复兴壹号”,帮助大家利用微信公众号、APP等方式,实现了线上收缴党费、学习组织、党员管理。目前,邢台市直工委辖属60余家单位、宁晋县委组织部、隆尧县委组织部等单位已上线运行,上半年新增注册党员1.82万人、累计覆盖党员3万余名、党组织70家。同时,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该行充分发挥贸易金融、跨境金融、外汇外贸专业优势,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外汇专业产品,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比如,在外汇汇率波动剧烈期间,组织员工深入30余家企业,开展汇率政策宣讲5次,帮助企业树立汇率中性理念、规避汇率风险、实现资产保值。今年上半年,邢台中行国际结算量4.38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9.78亿元,两项业务均列当地国有四行第一。(刘晓学)

相关新闻:

平安银行首批上线“供应链票据”支持中小企业务量达4.2亿元中国

陶以平:擦亮“三张名片” 加快数字化转型

邮储银行蔚县支行抗击疫情获赠锦旗

中信银行落地全国首单革命老区振兴票据

助力十四运,陕西省2021“民生银行杯”线上运动会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