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中信财富指数12月资产配置报告发布微幅上调权益商品权重

时间:2016-12-13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2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对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调整。对比上月,本月对五大类资产中的四类资产配置比例进行了调整: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2%上调至25%,连续第二个月上调;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比例由15%上调至16%;现金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6%下调至24%;类固收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7%下调至25%。

报告显示,近期美国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加息条件日趋成熟,自11月议息声明公布后,12月加息的市场概率已达78%;10月CPI同比增长1.6%,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高纪录;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态势。此外,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2.9%,是二季度增速的两倍多,增长十分强劲,表明企业受库存拖累正在减弱,库存调整似已接近尾声。

欧盟方面,即将到来的意大利修宪公投成为经济主要风险点,或成为又一影响全球市场的“黑天鹅”。不仅如此,明年举行的法国大选也成为未来的不定因素,法意核心国家皆出现脱欧迹象,欧元承受压力较大。日本近期的经济表现差强人意,尽管日本央行声称引入了一个新的货币政策框架,但对经济提振作用仍有待观察。

国内经济形势同样喜忧参半。其中,10月国内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1%,与市场预期基本持平,同期PPI受到煤炭、洗选业、石油等五大行业的影响,环比出现回升;工业生产继续平稳运行,结构不断优化;制造业投资增速在低位企稳,民间投资呈现回升态势;消费短期出现企稳,但长期来看,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正在减弱。

黄金周以来,房地产行业接连受到调控政策影响显现出疲态,下一阶段地产销量下行压力仍较大;信贷市场中房贷占比偏高问题依然突出,信贷结构欠佳;人民币汇率连续突破6.80和6.90关口,央行对于稳汇信号释放有限,短期内仍承受贬值压力。

与此同时,目前央行货币政策“收短放长”的意图非常明显,资金价格有所抬升;贸易方面,进出口同比呈现负增长,但降幅有所收敛;若从政策面来看,当前“结构+总量型”政策继续为经济保驾护航起到重要作用。

综合以上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据中信财富指数分析结果,中信银行对五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进行了调整。权益市场,明年形势相对乐观,但短期内建议谨慎配置,及时把握回调时的布局机会。年底前多关注政策方向和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包括供给侧的扩散(涨价逻辑的传导)、国企改革、家电、医药、食品等;更长区间内关注大资管、军工、基建轨交及一带一路相关股票,本月上调3%比例至25%。大宗商品市场,原油短期具有上涨动力,中长期反弹基础薄弱,黄金短期承压下行,长期仍具备配置价值,本月上调1%比例至16%。

现金类市场,建议适度降低现金类资产配置比重,本月下调2%比例至24%。类固定收益类资产方面,面对国际市场错综复杂形势,建议委托专业机构布局具有固定收益性质的海外品种,在弱经济周期下,固收类信托产品整体继续呈现资产匮乏趋势,收益仍在低位徘徊。本月下调2%比例至25%。债券市场而言,短期震荡加剧,长期修复行情可期,总体空间有限,本月建议维持10%配置比例不变。

截至目前,中信财富指数已发布14期。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