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深挖大数据 招行推出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升级版

时间:2016-11-23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数据时代,有一座信息富矿亟待开发。

坐拥超百万亿规模的银行托管行业,凭借跨行业、跨市场和跨客户的得天独厚优势,已经成为聚合资产管理行业全面海量行业数据。而掌握各类资产管理人、投资人的全流程交易信息,是最典型的大数据拥有者。谁能更高效、更低成本海量处理托管数据,谁就更有可能掌握未来托管业务市场与竞争的主动权。

2016年11月22日,招商银行发布了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升级版 2.0。这是该行继2014年10月推广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1.0版之后,历时二年时间,聚集托管业务与技术开发精英骨干,对该行近十万亿的海量托管业务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挖掘,解析客户交易行为与业务诉求,运用集成触发、智能化联动等开发技术所结出的又一硕果。

该行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1.0是基于互联网技术,打通了托管人与管理人间数据与信息交互通道,实现了托管业务处理的电子化、自动化、网络化。网上托管银行2.0则是招商银行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开发技术,持续打磨与迭代开发,睿智求索,再一次实现了托管系统功能的智能化超越,契合了资管托管市场纵横发展,与客户共享网上托管银行智能化功能,解决了资管和托管行业提升海量业务处理效能的痛点,共同提升了资管托管行业效能。

智能核算 提高托管行业标准

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2.0版创新推出智能核算功能,打破了传统以产品为单元的处理模式,提供了一揽子的综合化、多维度的数据服务,管理人可一键完成相关业务核算记账,极大地缓解了托管人与管理人日常工作强度,特别是月初及季末核算的,显著提高了核算的准确度。与此同时,该行制定了相关数据接口标准,与相关系统供商公司系统实现了数据接口无缝对接,通过该网上托管银行管理人端及电子直联等渠道提供数据支持,用户体验因此大幅提升。

智能指令 提升管理人处理效能

各类业务指令和繁多指令指标录入处理工作,一向是制约管理人效能的瓶颈。招商银行网上托管银行2.0通过托管项目或账户模糊查询,实现海量套账瞬间定位、交易数据与账户信息自动查询与核算,三方存管保证金账户数据一键显示、指令录入附件同步上传、清算交易所资金直联清算等智能化功能,极大地提高了指令录入及清算效率,降低了指令处理风险。

智能处理 提高托管处理自动化

招商银行网上托管银行2.0优化了各类备付金、保证金及风控金的处理程序,提高了处理效率;优化银行间费用支付功能,实现了银行间费用的自动支付,新增上海非担保业务自动处理,提高了费用支付与清算效率,一键可完成业务数据更新,极大地提升了该行托管处理效能,以业内最少托管人员配置,支撑了行业第二大托管业务体量。

智能控制,防范潜在风险

招商银行网上托管银行2.0建立了单证管理系统,改变了传统手工记录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了业务处理环节的风险,从业务数据、清算数据等方面实现自动化处理。招商银行网上托管银行2.0将风险防控网覆盖至业务全流程。

招商银行全功能网上托管理2,0为管理人节省每分每秒,帮助自身与合作机构降低业务处理的风险隐患,实现“系统智能一小步,效能提升一大步”,正在成为该行大力拓展托管业务领域,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的又一利器。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