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坚持诚信为本,践行普惠金融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诚信企业建

时间:2016-09-24 2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助力衡水暖冬行动”捐款现场

9月2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水市分行被河北省省诚信企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企业家协会评为“河北省诚信企业”;刘林华行长被评为“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优秀工作者”。

进入该行荣誉室,“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银行业雷锋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众多荣誉,辖内多家县(市)支行荣获“市级文明单位”、“五一巾帼标兵岗”、“青年文明号”、 “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等称号,一尊尊荣誉记录着是该行在坚持诚信为本,践行普惠金融的辉煌历程。

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行自觉履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制定的货币政策和市场利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不断用实际行动证明诚信立行和践行普惠金融行动和决心。

征信宣传小分队

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诚信意识

强化组织领导,实施诚信考核。市分行党委始终将诚信建设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实施一把手亲自抓、各分管领导积极配合的“一把手工程”。在具体规划、实施办法上,做到分工明确,深入到部室、落实到支行,层层落实,一级抓一级,形成齐抓共管的共建体系,实现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以职业道德教育为导向,提高全员诚信素养。开展 “讲诚信、提素质”系列讲座,并通过观看录像、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技能练兵等多种形式,培养员工的诚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自觉践行职业道德,切实提高了队伍的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

建立诚信监督机制,加强合规教育,谨防诚信风险。坚持执行“首问责任制”;对外公布了服务投诉电话、邮箱和服务承诺;聘请了第三方机构设计监督方案,推出“神秘人”服务质量措施,多渠道、全方位建立监督机制,谨防诚信风险。制定并颁布了“员工行为50条禁令”,将合规内化到每位员工日常工作和行为习惯中。深入开展了“合规大行动”活动,并深入基层开展了“学监管规定,做规范业务”合规宣传活动,促进邮储银行稳健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诚信品牌

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坚持履行“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企业承诺,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发放了全国首笔“政府采购贷”业务,填补了邮储银行在政府采购方面的金融服务空白。同时,结合衡水实际,针对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资金需求特点,相继推出增信贷、互惠贷、税贷通、农机购置补贴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等专项贷款,有效满足了农商客户的资金需求。

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发展之路。在“阳光信贷”的基础上,在结算方面减免个人结算转账、对公结算转账等37项费用,在融资方面继续减免财务顾问费、咨询服务费等7项费用,切实为小微企业客户减轻负担。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送金融知识下乡”、“送贷款进农村”“反假币宣传月”等专题宣传,仅2015年,印发相关宣传资料10万份,受众客户6万余人次。积极推进便民服务,累计布放助农取款服务点429个,乡镇覆盖率达到75%以上,用实际行动打通金融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开展了“春雨行动”帮扶活动、“环衡水湖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关爱衡水、倡议环保”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建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坚持诚信为本,企业根基才能稳固;践行普惠金融,企业才能发展壮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水市分行将一如既往的坚持诚信为本,践行普惠金融,竭心尽力的支持地方经济,服务湖城百姓,为衡水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