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石家庄汇融银行: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

时间:2016-10-28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 石家庄汇融银行紧跟各级政府和省联社精准扶贫战略部署, 积极践行“本土银行”的社会责任, 从金融供给侧发力, 创新帮扶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 找准精准帮扶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开辟小额票据贴现绿色通道,为中小微企业小票据贴现提供便利,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小票据贴现”贴掉“大问题”

“小额票据贴现一直以来就是银行不愿接手的‘烫手山芋’,资金面额小、开票银行规模小的小额票据成了中小微企业手中能看不能用的‘花纸头’。”石家庄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小额票据贴现难加大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

像李女士一样的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贴现难的问题在石家庄汇融银行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得以解决。为了更好地支持河北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2014年河北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工商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部门联合牵头,依托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和经办银行,成立了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石家庄分中心由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承办,成为石家庄市最早的一家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

据石家庄汇融银行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小微企业的销售回款多数是通过小额银行承兑汇票来结算的,而小微企业持有的小票往往由偏远地区的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承兑。对于金额在100万以下的小额票据,由于人力成本、票据管理制度、流转难度高等因素,银行往往拒绝贴现。特别是市场资金紧张时,银行间资金利率节节攀升,不少银行甚至暂停票据贴现业务。在这种背景下,中小企业小额票据贴现要么被拒绝,要么只能高成本换取现钱。中小微企业票据贴现难成了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作为本土成长的银行,石家庄汇融银行始终根植石家庄,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居民财富增值。同时,积极践行“本土银行”的社会责任,开辟小额票据贴现绿色通道,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多网点、低门槛、高效率、一站式”服务,逐步形成了贴现金额全受理、承兑银行全覆盖、服务网络全配套、金融服务全流程的“四全”服务新模式。

目前,汇融银行的所有支行均可受理小额票据贴现业务,在家门口的支行就能提交材料进行验证,重点支持符合金融政策和监管要求的300万元以下的小额票据贴现融资业务,对单笔面额不设最低限。在该票据中心办理小额票据贴现业务,除首次贴现需3个工作日外,后续一般一天内即可完成贴现。同时,对贴现票据的承兑行限制相对较少,极大地便利了中小微企业。

“精准帮扶”帮出“大市场”

“只需要提供有效的票据材料,就可以在一天之内拿到可用资金,真正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为石家庄汇融银行的这项服务点赞。自2014年6月以来,石家庄汇融银行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已办理300万元以下小额票据贴现1.9万笔,累计金额89亿元。其中,单笔金额平均46万元,面额最小的0.2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难题,支持了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我们给中小微企业带来资金的帮扶,帮助他们度过了难关。同时,这些企业也会反哺我们,成为我行忠实的、潜在的客户,为我行各项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石家庄汇融银行小额票据中心曹主任介绍说。随着中小微企业的小额票据贴现业务呈井喷式的增长,石家庄汇融银行的“隐形财富”逐步显现,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家与汇融银行携手,展开金融项目合作,真正实现了银企互利共赢。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经历了改革阵痛、岁月洗礼,我们将循着‘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是800名员工安身立命的福祉;是股东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平台;是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稳健运营的典范;是企业发展资金调度的供氧站;是各路精英施展才华的舞台’的‘五个’精准定位,以改制为契机,实现转型跨越,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石家庄汇融银行张寒松董事长描绘了一张未来发展蓝图。(段民峰 申赵)

相关新闻:

想足不出户就能成富人吗?试试这8种方法

三大外卖平台被诉环境污染

中药注射液再涉不良反应 明星产品被勒令停用召回

程序员事件后世纪佳缘遭讨伐 线下会员又是啥套路

北京别墅群中藏内力觉醒大学 学生一年交25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