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人人车:说说新车磨合那些事儿

时间:2016-08-26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司机们常把新车比喻成新婚的“小老婆”,当然是那种当方面情有独钟的类型。所以问题就来了,毛手毛脚的汉子还没摸着这个“小老婆”的脾性,往往会给人家带来这样那样的伤害。因此,磨合就显得尤为重要。人人车今天不聊二手车,就跟你谈谈和新车磨合的那些门道。

Step 1:预热

对新婚的“小老婆”当然要关怀备至、循序渐进。所以人人车建议,第一步预热不可少,这是因为,合理的预热可以帮助机油在发动机部件与部件之间形成“油膜”,从而减少发动机部件磨损。

Step 2:及时换挡

当然,这个技巧主要是针对手动挡车型的。老司机们在行车过程中要精神高度集中,该换挡时就换挡,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的错误行为,因为这样会让“小老婆”很受伤。(车速快时用最高挡的情况除外)。

Step 3:适时保养

要想女人容颜永驻,不保养怎么能行。现在小姑娘十七八就开始防衰老了,我们的“小老婆”当然更要注意保养,尤其是在磨合期。不过,“小老婆”也没那么娇贵,人人车提醒大家只需要依照车辆说明书上的厂家建议,达到一定公里数或时间后,及时进行车辆的检查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就好啦。

除此之外,人人车提醒大家,在“小老婆”的磨合期有几件事一定要注意:

1、多留意机油的状态

在磨合期内,发动机正处于“渐入状态”的关键阶段,其部件运作时所产生的微小金属屑会混入机油,如不及时更换机油,将会加重发动机的磨损。

2、添加的燃油要保质

很多新车主都是省吃俭用才买的车,为了省钱,大家都会去一些油价比较低的私营油站加油。然而,这些油站的油品质量没有保证,对于车辆的损害可大可小。

3、切忌盲目“拉高速”

不少车主都有一个认识误区,以为新车的“拉高速”就是开快车,然后就把新车开到高速公路上一通疯跑,其实是对新车最大的伤害。

4、切忌长时间跑高速

发动机长时间连续高负荷工作,很容易造成机件磨损加剧,尤其对于新车而言。长时间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对于新车的发动机来说就是高负荷运作。

都说女人漂亮靠养,其实车也不例外。人人车希望大家都能用心对待自己的新婚“小老婆”,相信她一定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给你想要的最长情的陪伴。

相关新闻:

想足不出户就能成富人吗?试试这8种方法

三大外卖平台被诉环境污染

中药注射液再涉不良反应 明星产品被勒令停用召回

程序员事件后世纪佳缘遭讨伐 线下会员又是啥套路

北京别墅群中藏内力觉醒大学 学生一年交25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