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美元延续涨势

时间:2012-03-15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三(3月14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接近两周高点,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债收益率走高使投资者不再愿意把美元当作融资货币。

富国银行分析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尽管美联储政策立场并未有重大变化,提高其经济前景,并指出失业率已‘明显下降’,预计是温和而不是适度增长。在乐观银行压力测试后,美元强劲上扬。”

美元兑日元位于83.68,此前一度涨逾1%至11个月高点83.83;欧元兑美元跌至一个月低点1.3008,最新报1.3030,在略高于1.3000处存在买兴。受创最重的当属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位于1.0450,此前一度跌0.01至1.0428;挪威克朗兑美元跌2%,之前该国央行意外降息。

美联储(FED)昨日承认近期经济强势的迹象,并表示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缓解。美联储称经济“温和扩张”,保持1月声明中的措辞不变,但表示成长仍面临重大的下行风险。并维持极低的利率水平至2014年末。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纽约首席财务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说,“我们预计美国经济将持续走好,美联储将于2013年初加息。”

美联储周三调查显示,19家银行中有4家未能满足一项或更多压力测试假设情况最低资本比率,多数美国大型银行在金融冲击后能继续满足资本需求。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全美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ICBA)会议上发表讲话。伯南克称,虽然近期一些迹象表明经济改善,但美国经济复苏令人沮丧地缓慢,这限制了信贷行业有利可图的机会。他并未谈论货币政策前景,自然也就无从给出QE3暗示。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房价远未回到合理水平,打压中国股市大幅下挫,令风险规避情绪一度飙升,同时美联储的QE3预期降温继续发酵支持美元延续涨势。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三宣布确认英国AAA主权评级,但将其评级展望下修至负面,主要基于对该国高企的债务及赤字规模的担忧。惠誉宣布将英国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从“稳定”下修至“负面”,并预期该负面评级展望无法在2014年之前消除。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宣布美国2月进口价格指数低于预期。2月的进口价格月率增0.4%。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月增0.6%。

此外,美国商务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宣布去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高于预期。今年四季度的经常帐赤字为1241亿美元。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138亿美元。

相关新闻:

欧洲动荡助美元连涨11天 英镑乌鸦变凤凰

“语言刺激”成伯南克新宠 美联储酝酿政策变数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破6.35 创汇改以来新高

美元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