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1.05%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际清算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6.42,较9月上升1.05%。截至10月末,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5.34%。10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6.89,较上月升1.13%。

受欧元区应对债务危机释放出积极信号和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等因素推动,美元指数10月呈总体下跌走势,当月下跌2.93%。同期欧元汇率上涨,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上涨3.6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0.5%。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升值后,目前人民币汇率已趋近均衡水平,境外离岸市场的走势表明目前已出现人民币贬值预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日前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基本处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和合理的区间,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中美贸易失衡的主要原因。中国人民银行此前也表示,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升值超过30%,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在2007年达到历史最高点的10.1%后明显回落,去年为5.2%,今年上半年下降至2.8%。这些事实充分说明,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趋于均衡合理水平。(文/中国证券报任晓)

相关新闻:

G20力挺欧洲新救市计划

欧盟峰会或难指望 欧元空头呼啸而至

欧元逐步远离一个月高点

“语言刺激”成伯南克新宠 美联储酝酿政策变数

欧盟80亿欧元贷款驰援希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