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收藏邮票不仅为升值 方寸之间尽显集邮乐趣

时间:2014-04-03 2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片

邮票收藏的历史已经有一百多年了,集邮已为全世界收藏者所认可。英王乔治六世、美国总统罗斯福都曾酷爱集邮。收藏邮票的人比收藏其他藏品的人要多很多,而且随着集邮活动的普及,各种观摩、欣赏、交流、交换的机会也很多。世界上有人收集铅笔和啤酒瓶,本人至今还未见有铅笔收藏协会、啤酒瓶收藏协会。而集邮协会和邮票研究会则遍及全国和世界各地,说明集邮的人永远占收藏者的多数。

人类历史漫长,邮票在世界上才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邮票是时代的产物,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电话、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寄信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任何事物都有发生、发展和消亡的过程,没有万古千秋的东西。可以预言,邮票在这个世界上可能还会使用几十年。但请记住,即将消亡的东西永远是珍贵的。集于斯,岂不快哉!

那些古董,既难于辨别真伪,又不好携带;那些字画,固然好看,但很少有人能求得大师的真迹。而邮票易于保存,携带方便,又将大千世界微缩到方寸之间,令人赏心悦目。也许一枚邮票就价值数万,也许一本邮册就可让你走遍全国。看名画邮票“蒙娜丽莎”在向你发出永恒的微笑;看徐悲鸿大师的“奔马”使你浮想联翩;看“中国梦——国家富强”邮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么令人振奋和自豪!看遍邮票上的科技发展成果和山川湖海等美景,又是多么令人高兴。也可以说,邮票是你人生之旅中最令你欢乐的伴侣。

集邮是为了怡情、益智,为了增长知识,为了快乐,又何必管其价格高低。我们收藏邮票不是为了赚钱,完全不必时时刻刻担心邮市的冷热。阅尽人间春色美,收藏邮票为了快乐,快乐才能健康长寿!“劝君莫惜人民币,劝君珍惜实寄封;有邮需购直须购,莫待无邮空奔波。”

相关新闻: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免费赠送纪念钞活动背后 藏着收藏品的“馅饼”

玉器业遇冷:收藏正当时

珠串收藏:女老板3年花百万元

看上去很美的收藏类投资 5大风险务必要了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