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艺术品迎春拍卖聚焦潜力股

时间:2014-04-03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已有20年发展历史的中国艺术品市场而言,四季拍卖早已是每年拍卖日程中让人“习以为常”的常规动作,按部就班且难有新意。但是,2014年的春天却稍显不同寻常。

从春节至今,北京保利、中国嘉德、北京匡时、北京荣宝等艺术品拍卖公司,纷纷高调举行“迎春拍卖”,并在规模不大的拍卖会中,纷纷亮出自己的新特色。这似乎从另一个层面说明,正在料峭春寒中行进的艺术品市场,正在努力寻觅契合市场新需求的“迎春”法宝。

1、刘继卣 《武松打虎》 2014中国嘉德迎春拍卖 成交价36.8万元

特色专场成为“潜力股”

在艺术品市场遭遇调整期间,借助各种方式提高知名度,吸引买家入场,成为各家拍卖公司的常用手段,其中,特色专场的发掘和设置成为拉动艺术市场增长方式中最受瞩目的“潜力股”。而这一点,在今年迎春拍卖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嘉德四季首次推出的“妙笔连珠”连环画创作手稿专场,不仅涵盖了徐燕孙、刘继卣、王叔晖、任率英、侯长春等一代大师经典作品,所选《荆轲刺秦王》、《武松打虎》、《范进中举》、《刘胡兰》也因有确凿的出版记录而受藏家好评。因此,在其迎春拍卖首日,便以105件拍品全部成交,斩获“白手套”佳绩。

其中,刘继卣的三套作品《武松打虎》插图手稿、《黑旋风李逵》插图手稿、《说不完的故事》插图手稿,分别以36.8万元、21.85万元、20.7万 元成交,分列该专场成交价前三。对此,该专场拍卖师徐军表示,连环画具有较强的叙事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其特有的表现形式又具有很强的社会性,每一件经典 的连环画作品,都凝聚了创作者的智慧和技法,体现了画家的不同风格。因此,作为画家原始创作记录的连环画创作手稿,更是物以稀为贵。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如流星划过天际 艺术品市场如今谁最火?

艺术品投资理财“老骗局”升级 年化收益率或是诱饵

艺术品市场寻找新增长点:拍卖业向外领域扩张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