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佛教名山题材受欢迎 普陀山纪念币可长线关注

时间:2013-04-10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人民银行于近日发行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发行量方面:1公斤金币最大发行量300枚。5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3000枚。1/4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60000枚。1公斤银币最大发行量10000枚。2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100000枚。

钱币投资专家如意指出,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是继去年发行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后,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又一套佛教名山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从发行规格和发行量而言,新发行的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与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完全一样。单纯从题材角度而言,佛教名山题材金银纪念币易受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欢迎。去年发行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不错,比其他大部分新发行的金银纪念币要好。

当然,目前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偏弱,不少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市场价格屡创新低,短线而言,货源持有者对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的掌控能力将会决定该币短线的市场价格变化。当然,对于佛教名山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广大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应该有长线持有的观点。

由于近期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使得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其中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最高曾经达到2700元,目前下跌至2300元附近。(陈洋)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将发行

羊年贺岁纪念币将发行 生肖藏品更重权威性

1号纪念藏品“中国版图纯金纪念币”首发

5元“和”字纪念币遭抢购 已炒到20元一枚

面额1元马年纪念币还未发行 网络已炒至35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