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珍藏22年的“样板碗”

时间:2013-03-11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广州日报河源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关超华摄影报道30年前,一只产自佛山某陶瓷艺术厂的“样板碗”,如今被一位河源市民在家珍藏了22年。昨日,家住河源市区木排头西六巷居民、当地收藏者高启强向记者讲述了这只陶碗背后的收藏故事。

记者昨日在高启强的家中看到,这只彩釉碗印制有“一帆风顺、鹏程万里”、“湾江艺术厂制”和“样板”等字样,碗里还绘制有一艘帆船在海里乘风破浪的彩色画面,“样板碗”同时配制了一个用陶瓷烧制而成的“海浪纹”支架(见上图)。

今年57岁的高启强告诉记者,这只“样板碗”是1991年3月从一位老华侨那儿买来的,迄今已在家里珍藏了22年。据介绍,这只陶碗是老华侨从佛山一间即将倒闭的陶瓷工艺厂买回来的,当时厂方仅烧制了这一只陶碗样板后不久便倒闭了。

高启强说,2003年1月9日,他曾致信给佛山某陶瓷集团,并寄去“样板碗”的照片,要求鉴定和求证“样板碗”的真假。该集团负责人回信给他,称“样板碗”是佛山某陶瓷艺术厂创作制造的,是该厂1982年生产的唯一一只“样板碗”,后来,由于该厂经营不善等原因,被佛山一家陶瓷集团并购重组。厂方称,这只“样板碗”当年因工厂倒闭而未在市面上生产,因此,非常稀罕和珍贵。

高启强说,10年前,他因车祸而残疾,如今,他打算将这只“样板碗”赠给当地博物馆珍藏或将“样板碗”复制部分进行拍卖,将拍卖所得全部捐给残联,以自己实际行动支持当地的残疾人事业。

相关新闻: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免费赠送纪念钞活动背后 藏着收藏品的“馅饼”

玉器业遇冷:收藏正当时

珠串收藏:女老板3年花百万元

看上去很美的收藏类投资 5大风险务必要了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