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老存折成了收藏品 身价攀升至百元以上

时间:2013-01-08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长沙讯 上世纪50年代的“取款凭条”、80年代信用合作社的活期储蓄存折……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少见、似乎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银行存折,如今却成了一些收藏爱好者手中的“宝贝”。在长沙收藏市场,一部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存折”,其身价已经攀升至百元以上。

1月6日,长沙市天心阁古玩城一家专门做票证收藏的地摊上,摆满了一本本黄色、红色、绿色的“老存折”,面积约为小信封大小,封面上大多印有“活期储蓄存折中国人民银行”的繁体字样。记者看中一张1953年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折,摊主开价150元,而一张1998年开户的中国工商银行[4.23 0.24% 股吧 研报]存折,摊主开价只要5元。

“存折收藏也是看它的历史文化价值,如上世纪60年代的印着毛主席语录、或同时印着蒙古文和汉字等特殊的老存折价格更高,全品相的可卖到好几百元;上世纪70年代初的存折价值在50元至100元左右;上世纪80年代以后的相对价格较低,3元到20元不等。”周姓摊主介绍说。

湖南省收藏协会理事吴膺五表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存折”记录了我国金融业的发展,作为票证收藏之一,它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过从经济价值来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存折由于年代并不久远,目前价格并不高。

相关新闻: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免费赠送纪念钞活动背后 藏着收藏品的“馅饼”

玉器业遇冷:收藏正当时

珠串收藏:女老板3年花百万元

看上去很美的收藏类投资 5大风险务必要了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