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六旬老人5年收藏500台收音机 堪称是一所博物馆

时间:2012-11-23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许小平收藏的收音机 鞠永平 摄

年轻的时候喜欢摆弄收音机,因为工作关系没能在收音机上花太多时间,10几年前他提前退休后,开始了收藏生涯,从5年前开始,66岁的许小平重拾年轻时的爱好,目前他已经收藏有各类收音机500多台,囊括了上个世纪初至上世纪末多种国产品牌。

在许小平位于镇江市京口区医政路的家中,到处摆放着各式收音机。从矿石收音机、电子管收音机、半导体收音机、晶体管收音机,到集成电路收音机、钟控收音机、车载收音机等,各种收音机应有尽有。品牌有德生、索尼、松下、三洋、飞利浦、根德、上海、工农兵、美多、天鹅、燕舞等数十种,有些品牌还有很多系列产品。凡是“镇江造”收音机他家都有,堪称是一所镇江的收音机博物馆,其中部分藏品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为珍藏这些几十年前的老式收音机,有许多人要向我买,有的品种甚至开价2000元一台,我都不肯卖。因为像‘春雷’、‘红灯’这些牌子的收音机,现在已经很难见到了。”许小平告诉记者,为了收藏收音机、购买收音机配件,这几年来花了数万元。

相关新闻: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免费赠送纪念钞活动背后 藏着收藏品的“馅饼”

玉器业遇冷:收藏正当时

珠串收藏:女老板3年花百万元

看上去很美的收藏类投资 5大风险务必要了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