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拍卖会上赝品层出不穷 拍卖捡到赝品怎么办

时间:2012-09-06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佳士得拍卖会上的《宫女》油画

佳士得拍卖会上的《宫女》油画

近期,世界艺术品拍卖业巨头佳士得败诉了俄罗斯石油大亨斐克塞伯格曾于佳士得拍卖会上竞得《宫女》油画,后认为该作品系伪作并起诉,最终佳士得败诉并被判返还拍卖价款170万英镑(约合1700余万元人民币)。

此消息一出,立即在国内艺术品业界引来热议。昨天,厦门艺术品业者向导报记者透露,拍卖会上买到赝品,并非国际大拍的“专利”,国内拍卖会也常有这类的事发生,甚至有人将拍卖会看成是出手赝品的最佳渠道。

佳士得被索赔170万英镑

2005年11月,斐克塞伯格在英国佳士得拍卖会上,以170万英镑的高价竞拍下了署名为俄罗斯著名画家库斯妥基耶夫的一幅油画《宫女》。当年拍卖时,专家们对油画《宫女》的估价是18万至22万英镑,拍卖会的竞价非常激烈,最后斐克塞伯格胜出,将该作品收入囊中,超出最高估价7倍多,创下拍卖最高纪录。

但到了2009年,斐克塞伯格的一位艺术顾问对该画作提出了质疑,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斐克塞伯格于2010年以作品系赝品为由,向英国高级法院对佳士得提起诉讼。法官最终于今年7月份对该案做出裁决,判决佳士得败诉,并返还斐克塞伯格已支付的170万英镑拍卖款。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绝版3元币叫价过万 纸币收藏需要谨防赝品

河北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10月11日开幕

国内名画佳作将亮相金海棠艺术品拍卖会

加报:中国艺术赝品大量涌入加拿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