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加报:中国艺术赝品大量涌入加拿大

时间:2012-09-05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伦多韦丁顿拍卖行展示的一只“明代五彩瓶”赝品局部

多伦多韦丁顿拍卖行展示的一只“明代五彩瓶”赝品局部

加报称,有专家说,一大批伪造的中国艺术品欺骗了加拿大各地满心期待却天真的投资者,将来有可能玷污博物馆的诚信。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2012年8月,一群愤怒的买家在一名温哥华男子门前的草坪上抗议,他们说此人声称卖给他们的是原版的著名艺术品,后来被证明是赝品。

报道称,多伦多A·H·威尔肯斯拍卖行的安德烈娅·蔡夫曼说,这个问题在她所在的城市也很严重,并且不局限于画作。蔡夫曼说,花瓶、瓷器和其他作品被资质有问题的卖家卖给了轻信的受害者。她说:“你会发现一件件作品太完美了,不可能是真品。现在有太多所谓的历代艺术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她说,这让人质疑其中多少艺术品是“真正的艺术品”。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说,该部门2011年收缴了价值超过6700万加元(1加元约合6.4元人民币)的伪造商品。

夏洛特·威尔逊是北京的艺术品迷,她在博客上说,自从中国经济繁荣后,新发家的人热切追求畅销的艺术品,制造了一个庞大的复制产业填补空白。威尔逊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有传言说,各地勤奋的艺术家不断炮制这些仿制艺术品,不仅有著名的中国艺术家也有西方艺术家。考虑到中国有地区专业化的倾向,我肯定这些传言是真的。”

蔡夫曼担心这个产业最终会损害中国艺术品的诚信。她说:“几十年后,一旦我们不再知道艺术品是从哪里买来的,就再也无法鉴别哪些是真品哪些是赝品了。赝品最终会出现在博物馆中。”

多伦多韦丁顿拍卖行的亚洲艺术品专家安东尼·吴(音)说,人们试图用艺术品冒充原作的事情屡屡出现。他说:“许多人看到这个行当多么有利可图。他们从中国购买大量赝品或者让人制造赝品,现在也可以订购这类东西,然后运到加拿大以假充真将其出手。”

报道指出,今年早些时候,温哥华梅纳兹拍卖行的发言人说,每天带来给他鉴定的中国艺术品中约有30%是赝品。他说,近几年来这个问题变得严重了。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如流星划过天际 艺术品市场如今谁最火?

洋模式水土不服中国艺术市场混沌之后自清明

艺术品投资理财“老骗局”升级 年化收益率或是诱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