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豆粕短期震荡偏强 冲高及时止盈 中期仍存压力

时间:2014-02-18 15: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短期内美豆出口旺盛和南美天气升水,使美豆维持坚挺,但由于南美大豆增产预期,美豆上涨压力仍大。同时,国内市场上进口大豆检测加强,油厂大豆压榨可能推迟,短期支撑豆粕期价,但由于进口大豆到港较多和下游需求不振,油厂豆粕库存可能逐步增加。因此,建议豆粕9月合约短期震荡偏强操作,冲高须及时止盈。

美豆需求抬升价格重心,但须观察后期洗船力度。美豆市场上,2013/2014年度维持总产量为32.89亿蒲式耳,较上年度增产8.4%。同时,出口量从上月的14.95亿蒲式耳和压榨量维持在17.00亿蒲式耳,但调整了进口和残留量使得期末库存维持在1.50亿蒲式耳,高于市场平均预估的1.3-1.4亿蒲式耳,但库存消费比为4.54%,处于较低水平。因此,由于期末库存高于预期,供需报告呈中性偏空局面,但由于库存消费比仍处于低位水平,抬升美豆价格底部。

美豆出口销售旺盛,截至2月6日,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29万吨,2013/2014年度美国大豆已累计出口销售4302万吨,同比增长26.02%,高于美国农业部预估的4110万吨,累计装船3308万吨,同比增长17.3%,其中仍未装船量为1100万吨左右。但是美国农业部表示中国买家取消了27万吨美国大豆采购合同,市场预计中国后期可能将购买的200-250万吨美国陈作大豆取消或者转至新作,可能对美豆市场构成压力。此外,美国农业部公布了美豆种植面积基准报告,预计新年度种植面积为7800万英亩,高于上年度的7650万英亩,但过去两年这个报告中整体农作物面积数据比最终低了200-300万英亩,因此须关注2月20日-21日公布的展望数据。

巴西天气升水削弱,同时出口可能高于预期。气象学家称,一股冷空气将进入巴西南部农业区,持续1个半月的干旱天气有望提前结束。近日圣保罗、南里奥格兰德南部和西部将出现降雨,之后东南部的其他地区也将降雨,因此短期内天气升水可能削弱,但由于前期干旱天气,油世界对南美产量有所调降,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调低至5300-5400万吨,低于早先的5400-55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也调降200-300万吨,但整体幅度较小。从出口状况看,巴西在2月份的前十天已出口100万吨大豆,预计2月份期间出口将达到300-350万吨,出口装运可能高于预期水平。

下游需求不振,国内油厂库存逐步增加。中国海关统计,1月份我国大豆进口量为591万吨,低于上月的740万吨,环比下降20.1%,但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78万吨和之前市场预估的540万吨,同时2月份开始巴西新豆也陆续出口装船,预计2月份、3月份到港为450万吨和500万吨,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目前广东地区加强了大豆转基因检测,可能推迟到港和油厂压榨时间,后期须密切关注此风险因素。

从下游需求看,节后饲料养殖需求进入传统淡季,生猪补栏积极性降低,部分地区开始出现淘汰母猪的情况,同时禽流感使得存栏量下降,饲料厂基本普遍看空后市。因此,随着节后开工的陆续进行,国内油厂豆粕库存可能逐步增加,豆粕现货仍将走弱,但由于豆粕基差和大量预售合同,豆粕期货价格可能强于现货。

相关新闻: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内蒙古煤炭价格止降企稳

七理由助涨大宗商品价格 分级B成抢反弹利器

厄尔尼诺出现概率增大 或推高有色金属价格

豆粕年前交投减弱 长期空头格局不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