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大盘缩量整理 期指空方获利离场

时间:2013-06-06 15: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近期行情风向标的创业板指[1.01%]昨日企稳反弹,走势强于主板。但创业板的缩量反弹未能有效调动市场做多情绪,沪深两市主板昨日继续震荡,盘中跌幅一度快速扩大。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期内难以完成风格转换,创业板昨日的反弹是否有效值得密切关注。

昨日沪深两市上午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寻找方向,而创业板则在早盘便吹响反弹号角,半小时内直线拉高,午前涨幅一度突破1.5%。但此后创业板指未能再接再厉,涨幅开始迅速收窄,诱发主板抛压加重。沪指跌幅在下午2点前一度扩大至0.79%。2点后创业板重拾升势,主板跌幅也随之收窄,创业板短期主导大盘情绪的作用再度显露无遗。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271.25点,下跌1.17点,跌幅0.05%,成交711亿元;深成指收报9143.44点,上涨19.17点,涨幅0.21%,成交787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032.76点,上涨1901%,成交149亿元。两市及创业板成交量均较前个交易日明显收窄。

板块方面,智能穿戴、绿色照明、触摸屏等创业板个股集中的题材板块昨日走强。其中,智能穿戴板块整体上涨3.28%,居各板块之首。绿色照明板块上涨3.24%,触摸屏板块上涨2.45%。

此外,受益于我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酿酒板块在午后表现强势,中葡股份[10.00% 资金 研报]、张裕A[10.00% 资金 研报]涨停;核能核电板块受益我国核电建设提速利好收涨1.77%。

大盘股方面,申万房地产指数[0.62%]微涨0.07%,金融服务指数[1.89%]微跌0.6%。上述两大行业蓝筹股的稳健表现对大盘扶助作用明显。

东北证券[1.37% 资金 研报]认为,短期而言,主板市场整体受银行板块的支撑下跌空间有限,同时市场存在风格轮动的需要,但是由于周期性行业缺乏基本面的有效支撑,市场更多表现为被动式轮动,小盘股在快速调整后,仍有企稳甚至反弹的机会,仍有望保持相对活跃状态。但后市将有所分化,投资者情绪推动下的上涨仍缺乏基础,建议关注业绩相对明确,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个股。

在主板市场方面,东北证券建议重点关注行业景气仍有回升空间,且具有估值优势和一定安全边际的行业,如房地产下游相关产业。

周三,期指延续调整。IF1306合约跌6.8点,跌幅0.27%。从持仓排名看,IF1306合约“多加空减”,空头部分获利离场,打压力度暂时放缓。值得注意的是,期指总成交量大幅萎缩,而四合约总持仓仍处于13万手的相对高位,期指的成交持仓比迅速回落至3.73。专家表示,作为期指走势的反向指标,成交持仓比迅速回落至低值或预示着期指走势即将反转,期指下跌动能将有限。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