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2013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今日拉开帷幕

时间:2013-06-04 15: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3年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即将于今日在宁波拉开帷幕,6月6日闭幕。在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和国内外石化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下,大会引起了国内产业界和国内期货界的高度关注和积 极参与。

今年的经济环境较为复杂。宏观经济方面,虽然美国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但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日元及亚洲国家货币相继贬值,我国经济也存在极大下行风险,经济数据转弱加剧了大宗商品的下跌趋势。去年以来,我国石化产业面临的产能结构性过剩、出口不顺等问题依然严峻,全行业整体发展面临一定压力。在此背景下,本届大会一方面继续巩固大会品牌,为塑料及相关产业打造信息共享和沟通交流的高端市场服务平台,关注产业前沿动态,解析市场未来发展走向;另一方面着力推动相关企业理解并利用LLDPE和PVC等期货工具,宣传和推广龙头企业利用期货品种服务产业的成功经验,推动产业对PP等新石化期货新品种的认识、对PVC期货交割制度创新等情况的了解。

2008年以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四届中国塑料产业大会,随着大会影响逐步扩大,2012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加入成为第三家主办单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大会现已成为我国塑料及相关产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端品牌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大连塑料期货市场功能、大力促进了塑料及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受到塑料及相关企业、投资者和媒体的高度认可。

本届大会继续定位为高端化、专业化的品牌会议,以便贴近塑料及相关产业特点。高端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主题演讲和专题论坛嘉宾的级别高,主题演讲嘉宾以受到产业高度认可的经济学家、龙头企业高管和业内知名专家为主,专题论坛嘉宾以行业协会领导和龙头企业高管为主;二是参会企业以龙头企业为主;三是参会代表以产业企业和核心会员的高管为主。专业化则具体体现为,大会议题内容将紧紧围绕塑料及相关产业当前发展所面临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密切联系广大企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大连商品交易所促进期现货市场深度融合的功能。

本届大会参会代表主要包括四类:一是塑料及相关产业生产、贸易和加工环节的现货企业;二是金融和信息服务机构,主要包括会员单位、银行、投资公司、信息咨询和研究机构等;三是其他行业代表,主要包括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等;四是境外参会代表。大会将重点优化参会代表结构, 继续提高龙头企业参会比例、提升产业企业参会代表级别。

本次大会议题内容充分体现交易所办会特性、突出金融属性、紧紧围绕期货品种和制度创新。鉴于大连商品交易所即将上市PP期货以及正修改完善PVC期货交割制度,而且广大行业协会和产业代表不断呼吁大会充分体现交易所办会特性,本届大会拟大幅增加金融属性直接相关的主题演讲,15场主题演讲中共有7场。PP上市和PVC交割制度完善将是重点内容,主题演讲着重解读规则和制度,专题论坛侧重实务和经验交流。同时,城镇化、新能源革命、中东市场等近期热点内容也将作为主要议题内容。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