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基金专户产品热销 期货资管相对遇冷

时间:2013-05-27 0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财通基金-永安3号近日募集结束,募集金额24029万元。2亿元的募集规模在3个工作日内就被认购一空。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基金专户产品业绩表现稳定,备受投资者青睐,相对而言,期货资管产品短期难用业绩说话,仍需经受时间考验。

期货基金专户产品受欢迎

3天销售2.4亿,这并不是神话。去年8月,财通基金和永安期货合作发行的首款商品期货产品永安1号,仅7个工作日就接近目标发行量,首募规模近8000万元。截至11月中旬,已取得6.6%的绝对正收益。去年11月底,基金专户产品永安2号发行,仅发行1个工作日即完成超4000万的目标发行量。销售情况不得不可谓火爆。

记者联系到永安期货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肖国平,他表示,涉及产品推广的问题,暂不接受采访,但言语中也透露,投资能力和研发能力是期货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专户产品的收益率一直比较稳定,是吸引客户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期货行业的佼佼者,永安模式值得业内借鉴。据了解,永安期货与财通基金由同一股东控股,借助兄弟公司发行渠道,与销售渠道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更行之有效。

“银行门槛高,只能依靠自己的平台优势,如果券商和基金包揽了大部分销售渠道,这将非常灵活并有效”,某期货公司资管部门人士表示,另外,客户的积累也非常重要,期货公司也不能因为创新业务而忽视了传统经纪业务的沉淀。

据悉,一些大型基金开始纷纷把目光转向基金专户。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增长出现瓶颈,部分基金利润有下滑趋势,而期货基金专户的利润较高。同时,随着期货公司本身质量不断提升,期货类品种具有的杠杆优势吸引投资者关注,为了迎合投资者需求,基金开始创新产品,这是两者相互推动的结果。

资管业绩短期难以体现

相比火爆的基金专户产品,期货资管产品的销售状况却显得不温不火,甚至有点冷清,投资者显然并不买账。

弘业期货资管产品负责人赵伟雄表示,“资管产品没有过往的业绩,业绩不能完全体现,多数是靠模拟盘的自我测量,不能有效地说服投资者。”他认为,在真实交易的情况下,业绩要半年至一年之后才可以体现出来。

据了解,弘业期货目前开立了3个资管账户,从上个月开始运作。“运作下来和预期收益差不多,客户有机构法人也有个人,这其中也包括新开发的客户。目前资金规模在几百万,产品策略以主观趋势、日内交易和程序化交易等为主”,赵伟雄称。

记者从海通期货官网上看到,同样借力其他渠道销售的有限合伙产品其收益也表现不俗。由海通期货担任风险管理顾问,2011年8月和2012年2月份发行的久富智本一期和二期目前的累计回报率都在35%以上。据悉,久富智本的资金规模是1000万,另外两只正在运行的产品的资金规模达3000万和5000万。尽管资金规模不大,但凭借良好的业绩证明,销售情况也好过预期。

“资管产品对客户来说还是新东西,一时难以适应,还要慢慢来。”某期货公司资管产品推广人员称。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