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期货夜盘测试首日稳定 贵金属期货连续交易进入倒计时

时间:2013-05-23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上期所全面启动夜盘交易系统测试。5月20日,上期所向会员发布通知称,为了连续交易业务的顺利开展,从5月20日开始进行交易系统运行测试,测试品种为黄金和白银。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尽管接到上期所《关于交易系统测试的通知》,但由于部分期货公司系统不符合交易测试要求,多家公司尚未启动测试工作。不过,各期货公司已准备就绪,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业务推出进入倒计时阶段,业内人士预计,该业务最快有望在6月中下旬正式面世。

多家期货公司未测试

“接到了上期所的通知,但我们昨晚没有测试,主要是公司的系统还不符合交易测试要求,软件还需要升级”,某期货公司高管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符合条件的公司已经可以开始测试了。随后,记者从其他几家较大型的期货公司获悉,均已接到通知,但20日晚间也未进行交易系统测试。

据了解,由于前期筹备时间较长,各家期货公司在交易、风控、结算和技术等方面都已就绪,夜盘业务内部相关制度和细则也已经制定好。“此前原油期货测试是24小时连续的,所以这个测试应该问题不大,主要看系统稳不稳定”,一位期货公司技术人员表示。

“我们筹备了1个月左右,重点营业部也安排了人员”,东证期货总经理卢大印表示,由于期货交易系统都是24小时的,夜盘交易系统测试问题不大,对期货公司来说主要是人员上的工作安排。他表示,东证期货近期招聘了十多个员工,分别在交易、结算、风控、技术和财务等部门安排人手,以积极应对夜盘交易。

根据通知内容,夜盘交易上线后,集合竞价及其撮合时间将修改为20:55-21:00点,分析人士指出,晚上的风险更大,这对于交易者来说是好事。

将改变期市交易习惯

对于业内担忧的运营成本增加的问题,卢大印认为,初期因为品种单一,会增加期货公司对人员投入的成本,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品种的增加和交易的活跃,成交量整体上会有放大,手续费上的收入将能给期货公司带来利润。

“成本压力不是最大的问题,多年以来形成的期货市场的交易习惯将有很大的改变,对期货公司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期货公司的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某期货公司高管称。

另外,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金交所”)上周五起增加周五夜间交易时段,以满足投资者交易需求,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望加快推动上期所夜盘推进的步伐。据悉,金交所已成功运行周一至周四晚间的夜间交易多年。分析人士认为,在金交所夜盘的经验之下,期货夜盘有了可学习和借鉴的标的。

“在风控方面不会过于让市场担忧”,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期货的优势在于费用低廉,机动性更强。金交所的T+D的优势在于交割方面,每日都可以交割,但是费用较高。从这个角度来说,期货夜盘丰富的是国内贵金属交易,让投资者可以更加自由选择最佳的交易标的。“黄金、白银期货夜盘的推出,更大的意义在于让中国期货市场融入全球金融市场,从贵金属为起点,推广至所有期货品种”,孙永刚称。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