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期所: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是重中之重

时间:2013-05-03 0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与机构投资者同行”第二期活动——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培训,来自27家期货公司分管资管业务副总经理、资管业务部门负责人和资管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和交流活动。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刘能元指出,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鼓励发展多种财富管理产品和机构,建设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资本市场,是证监会提出的资本市场建设的战略目标。上期所在第二个五年战略规划中,把大力发展境内外机构投资者,不断优化投资者结构,不断提高机构投资者市场份额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刘能元表示,当前,创新发展已成为期货行业的主旋律,随着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等一系列创新业务的推出,期货公司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将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期所今年将进一步推动与期货公司合作,整合所内外资源,开展包括业务创新、技术创新、风险管理在内的各类培训活动,建立期货公司创新激励机制,从产品、业务、技术到管理、制度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和鼓励,为期货公司的业务创新和长足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据了解,“与机构投资者同行”活动第一期面对基金公司的培训于今年2月举办后,市场反响积极。鉴于目前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已经有序开展,入市交易数量也明显增加,上期所把第二期活动定位于面向期货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以提高期货公司资管人员专业素质,促进资产管理业务顺利开展。下一步,上期所将通过市场专题座谈、业务培训、综合服务等多种方式,实现机构投资者培育活动的定期化和品牌化。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