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大商所:引导银行客户合理参与期市

时间:2013-05-02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相对于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我国期货市场规模相对还是较小,同时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期货市场的参与极为不足,银行业务还限于期货保证金存管和仓单质押融资,银期合作范围还很窄。

针对此问题,大商所近日召开银期合作业务座谈会,大商所负责人称,将致力于引导银行客户合理参与期货市场。

针对期货市场参与度而言,银行资源优势发挥不够、大量对公和私人高端客户在期货领域没有有效挖掘;产品研发相对落后,除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之外,其他创新期货融资服务还是空白,期货理财产品少之又少。

去年以来,我国国内期货市场创新发展步伐加快,资管业务的推出、金融机构开始参与商品期货及银行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资格认定行政审批项目取消,为银期合作的深化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中间业务也将成为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大商所总经理李正强表示,在未来的银期合作业务中,大商所将支持商业银行从传统的期货保证金存管服务向提供集市场培育、结算、理财、融资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转型;发挥银行庞大的客户群体资源优势,引导银行客户合理参与期货市场,加大产业客户开发服务力度。

李正强还指出,今后将做好银行期货资产管理配套服务,与会员公司一道共同开发理财产品,改善投资者结构;做实做大仓单质押业务,支持银行加大对期货市场的融资业务服务;引导商业银行参与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为多层次市场提供清算和风控服务;引导银行协助开展交割仓库监管,防控交割风险。

浦发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杨再斌表示,目前银行理财资金已经实现了对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票据市场、信贷市场等领域的成功投资,期货行业的变革给商业银行理财资金投资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银行理财资金与期货资管业务存在很多潜在合作点,因此应当充分挖掘。

工商银行总行机构部杨智勇认为,国际化将为中国期货市场打开新的发展空间,银行业在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过程中可以提供海外市场参与经验及海外机构布局优势等支持,从而也获得自身的发展。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