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银价大跌吞噬一月来所有涨幅 空方优势明显

时间:2013-02-25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新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鹰派阵营逐渐扩大,QE或将提前结束,这对银价形成重磅一击,COMEX白银最低跌至28.3美元/盎司,吞噬了一月以来的所有涨幅。短期来看,在美元坚挺、紧缩预期提前的情况下,空方显著占优,银价颓势难改。

紧缩预期提前空方势如破竹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1月29日到3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多名委员指出,进一步资产购买可能导致经济不稳定,并提高未来通胀风险。作为对经济前景改变的回应,或是基于对资产购买计划的效果和成果所做出的评估,FOMC应做好调整购买计划规模的准备。虽然同时有数位美联储官员称过快缩小或结束QE可能也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此次纪要表明美联储鹰派阵营逐渐扩大。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冲上81关口,银价进一步承压,跌破29美元/盎司。

此前,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警告“割肉式”财政支出削减,称目前主要任务是增加就业,若支出削减在3月1日自动生效将是灾难性的,会极度打压就业市场。值得注意的是,2月的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也将在3月1日公布。重磅数据公布,行情极端走势的可能性会很大,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另外,平静了许久的欧洲再掀波澜。将在今年意大利大选中寻求第5个任期的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重申,如果欧洲央行(ECB)未能充当最后贷款人,那么一些成员国或将被迫退出欧元区。加上近期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不尽如人意,西班牙债务危机阴霾不散,意、西国债收益率再上行,加剧了白银市场的跌势。

库存持续高企市场信心不足

据世界白银协会统计,2012年中国白银供应及需求已分别占到全球总量的14%和17%,且预计中国白银供给在未来数年将进一步上升,国内市场白银可能也会出现产能过剩、供应过剩的局面。此外,COMEX库存长期高企,目前已超过5000吨,上期所仓单数也节节攀高,市场资金关注度亦有下降,白银实物、投资需求均显疲弱。

资金面上,上周美国CFTC基金白银期货非商业净多头持仓大减3789手,多头资金有所撤退,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白银ETF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SLV)基金持仓上周仅小幅增加27吨,说明投资者信心显著不足,市场情绪偏谨慎。

近期银价的下挫主要来自美元坚挺和投资者信心不足的拖累。从技术面上来看,KDJ、RSI指标再创新低,MACD绿色动能柱放大,银价仍然处于下滑通道,空方明显占据优势。若基本面信息未能有重大利好,短期银价将会持续震荡下行。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