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节后期市或延续涨势 分析师看好螺纹钢和股指期货

时间:2013-02-16 0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2013年元旦假期结束后,国内期货市场延续2012年12月中下旬的上涨格局,继续演绎单边反弹的行情。市场人士认为,春节长假期间国际期货市场将较为平稳,而节后,国内期货市场依然有望保持反弹态势

国际市场保持平稳

期货市场反弹得益于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回暖。

北京中期期货副总经理王骏指出,今年1月全球宏观形势保持乐观。欧元区在德国制造业强劲回升带动下大幅上涨,美国制造业也出现大幅上升,一改2012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颓势,年初,从股市、住宅销售、汽车销售、公司投资到制造业订单、个人收支及全国储蓄等数据都对美国经济发出了积极向好的信号。欧洲主要债务国家2013年到期债务比2011与2012年大幅下降,这也有助于欧元区国家抓住机遇发展经济,度过衰退阴霾。

申万期货指出,短期来看,以VIX(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为代表的国际金融市场恐慌指数一路下行,目前已跌至2008年以来新低,显示市场乐观情绪高涨。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也指出,今年春节,国际期货市场将较为平稳。

李宁分析,春节期间,美国将公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零售销售、PPI和CPI数据。零售销售以及进出口贸易方面的数据对商品期货市场的影响程度不及月初的非农就业数据及月末的房产销售数据,预计春节期间国际期货市场将会较为平稳,但为了防范风险起见,投资者还需轻仓操作。

王骏预计,中国春节假期期间,国际主要商品市场将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主要品种涨幅将回升春节前水平。他也建议投资者,节前多单获利了结,落袋为安,待节后再参与市场,回调假期休市的外盘波动风险。

建材概念仍将反弹

今年1月份国内期货市场主要品种的成交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以往活跃的品种变得淡定,新上市的品种表现最为活跃,如郑州商品交易所去年12月上市的玻璃、菜粕和菜籽期货。

2013年期货市场开门红。王骏指出,当前受国家推进城镇化建设利好影响,建材概念中,玻璃、螺纹钢和焦炭三个品种成交量攀升。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