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原油中线上涨可期 上方目标在100美元一线

时间:2013-01-06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12月,原油价格一直处于震荡盘整的态势,价格一直在89美元上下窄幅波动。进入2013年后,受到美国财政赤字等利好的影响,风险资产价格大涨。我们认为后市原油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上方目标在100美元一线。

随着总统大选结束以及美国财政协议的达成,在未来数年内,美国的宏观和政治环境的明确性应该达到更高的水平,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偏好应该提升。从风险资产价格我们可以看出,原油一直在89美元~85美元上下盘整,就已经反映了财政悬崖对风险资产的利空影响,因此一旦财政悬崖解决,风险资产价格应声上涨。财政悬崖后续仍然需要密切关注,需要关注的是增税措施会否实行,否则美联储仍将以印钞来解决赤字问题,这对大宗商品也会产生显著影响。

从库存周期上来看,我们判断目前处在通胀到通缩的衰退前期。从产成品库存和原材料库存量分析,工业去库存取得进展,一直有个预期三季度应该会出现基欣小周期(40个月)的低点,至目前普遍迎来了一轮加库存的小繁荣周期,各国经济数据转好,对大宗商品的影响较为利多。中国官方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持平于上月创下的7个月高位,显示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来自欧洲方面的数据也显示欧元区宏观状况趋于好转,英国去年12月制造业PMI为2011年9月以来最高,而法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个月高位。我们预计此轮经济加库存的周期或将持续至3月份,市场乐观情绪将会提振原油价格。

欧元相对强势,以及美元弱势也将提振原油价格。尽管市场对2013年美元走势争论颇大,有分析人士提出美元将会迎来一个牛市,我们认为2013年上半年的主旋律仍然是欧元回归,美元弱势,欧元上方有望挑战1.4美元的压力位置,美元相对弱势仍然利多大宗商品。2012年市场对欧元瓦解一直存在不小的疑惑,7月欧央行总裁誓言将竭尽全力扞卫欧元,这导致了欧央行承诺无限量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夏末时对希腊政策的改变。我们认为从欧元区的基本面来看,与美元同样面临着赤字过大的问题,但是欧元比美元的基本面还是要好一点,因为美元还受到巨额军费赤字的牵绊,欧元问题之所以在2012年继续发酵,主要原因是因为欧元不具备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无法转嫁自身危机。我们认为欧元在2013年将回归基本面,美元将相对弱势,有利于原油在一季度价格的走好。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