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2013年首批白糖收储价6100元 有助提振白糖期价

时间:2013-01-05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2012/13年度国家第一批临时收储国产糖计划正式启动。国家决定本年度临时收储食糖300万吨,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国家第一批收储数量先按150万吨安排。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将于12月27日通过公开竞价方式进行收储80万吨,1月22日收储70万吨,收储价6100元/吨。

据了解,收储的食糖为2012年10月份以后生产的国产白砂糖,质量要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2006一级及以上。收储基础价格为每吨6100元(南宁车板交货价,含税),加上运到承储仓库的运杂费,作为送货到库最高结算价。

本次收储在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通过公开竞价方式进行。交储企业每次交储数量为300吨的整数倍。收储实行到库检验验收制。挂牌收储时间和数量为:2012年12月27日挂牌收储80万吨,2013年1月22日挂牌收储70万吨。

收储国产食糖所需资金及相关费用,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安排贷款。成交后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按有关规定和成交价向供货方付清有关款项。

“该收储方案是市场上流传的各种版本中最优的,不仅收储量高于预期,而且没有对放储有所提及,利多效应非常明显。”倍特期货研发中心主任李攀峰向记者表示。

从政策面看,收储托市白糖期货有望在国储托市的带动下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从消息面看,由于冬至已过,气温渐冷,天气情况成为不可回避的因素。24日,广西大部地区出现今年冬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霜冻或冰冻天气。为此,多地气象台站纷纷提早发布霜冻蓝色或橙色预警信号。上海中期农产品研究小组认为,若霜冻天气恶化,必然对甘蔗的产量和收割带来影响,从而刺激期价上涨。

从基本面看,近期广西糖厂出货意愿很强,顺价走量是主流;而需求方面,下游采购商接货意愿也较为强烈,目前5600-5650元/吨的现货价格均被供销双方认可,市场供销情况都较为顺畅。因此,糖价短期有望震荡上扬。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