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期货资管对战券商基金 突出期货味吸引高净值客户

时间:2012-11-27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期货资管牌照刚刚落地,业务竞赛号角就已吹响。证券时报记者获悉,18家拿到资管牌照的期货公司正积极物色首批高净值客户,决心在总规模在20万亿左右的资管市场上与券商、基金公司展开角逐。暂时没有拿到资管牌照的期货公司也加紧与私募、券商的合作步伐,以寻找练兵的机会。

差异化竞争

获得期货资管牌照之后,期货公司将在高净值客户资管业务领域与券商、基金等机构同台竞技。

在今年9月1日实施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中规定,期货公司开展面对单一客户的资管业务,起始委托资产不得低于100万元。资管投资范围包括了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以及股票、债券、基金、资产支持证券等,几乎涵盖了所有投资品种。

近期,证监会还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和《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配套细则,允许基金公司设立专业的子公司开展专项资产管理业务;进一步松绑券商资管业务,允许投资证券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投资品种、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投资品种以及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

对此,国泰君安期货副总裁寿亦农表示,目前各种资产管理机构的投资范围和交易规则越来越相似,期货公司相对其他金融机构的优势在于,基于以往为产业客户和特殊法人机构提供的服务,期货公司在衍生品投资管理和运作方面有更多的经验,同时对市场和各类客户需求有着更为感性的认识。

寿亦农说,在目前泛资产管理行业里,期货公司既要与实力强大的银行、信托和券商争夺客户,同时也要与期货同业直接竞争,产品的差异化是开展业务的一个原则,即与银行、信托和证券行业相比体现“期货味儿”,与期货业内竞争对手相比,体现出“非期货味”,在细分市场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据介绍,国泰君安期货的客户既包括高净值的个人客户,也有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及企业法人,该公司已经和潜在客户进行了沟通,了解各类潜在委托人的风险收益偏好,制定了较为全面的资产管理方案。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