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季度报告: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降11%

时间:2012-11-16 15: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世界黄金协会15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为1084.6吨,与去年同期创纪录的1223.5吨相比下降11%;第三季度黄金现货均价为每盎司1652美元,同比下滑3%;按价值计算,上季度全球金需同比下降14%至576亿美元。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小幅下滑2%至448.8吨,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继续抑制这个全球第二大金饰市场的需求;科技领域的黄金需求同比下滑6%至108吨;三季度各国央行购买了97.6吨黄金,今年前三季度的央行购金量同比增长了9%。

供应方面,三季度全球黄金供应和回收量同比下降2%,其中金矿生产下滑1%。

报告还显示,就具体市场而言,第三季度印度黄金市场呈现复苏迹象,该国金需同比增长9%至223.1吨,其中金饰需求同比增7%至136.1吨,投资需求增长12%至87吨;上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则从去年同期的191.2吨下降8%至176.8吨,其中金饰和投资需求分别同比下降6%和12%。

对此,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尽管上季度全球金需出现同比下滑,但是该季度的需求量仍高于过去5年的季度均值——984.7吨,其中投资寻求虽同比下降16%至429.9吨,但也比过去5年均值高出23%。值得注意的是,当季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及类似产品投资需求同比大幅上涨56%,至136吨。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