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明年全球央行将积极买进黄金

时间:2012-11-13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球经济黯淡,对黄金的供需也带来负面影响,但是全球央行对黄金买进的态度仍然积极。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明年各国央行将继续积极买进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Marcus Grubb)近日表示,2012年全球黄金供应和需求量可能下降,黄金的供应和需求量总体将按年下降7%-9%。2011年的供给和需求量总计在4400吨左右。世界黄金协会尚未公布下半年的供应和需求量预期数据。郭博思预计,相比上半年,黄金需求下降的程度将放缓。

郭博思称,虽然2012年黄金消费量将较2011年下降,但旨在对冲通胀以及避险方面的需求,今年将推动金价连续第十二年上涨。由于金矿品级下降,加上没有较大的新增产量,而且全球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中国和印度的消费量减少,今年全年的黄金消费量将下降。

他预计,尽管消费需求可能会继续萎缩,但是宏观经济和基本因素支持,将推动明年的投资需求。预计2012年中国的黄金需求量可能在700吨-750吨,与2011年大体持平。2013年全球央行将积极买进黄金,预示黄金市场的基本面较为乐观。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预测,2012年全球央行的黄金净购买量将在450吨-500吨,将再创历史最高水平,2011年净购买量为456吨。目前,根据世界黄金协会10月初更新的官方黄金储备排行榜显示,美国的黄金储备仍稳居全球第一,持有量为8133.5吨,占外汇储备的比重为75.4%;而中国的黄金储备总额为1054吨,占比为1.7%,排名全球第六。

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国可能会增持黄金储备,因与美国相比,中国黄金占各国总持有量仍偏低,中国黄金资产配置似乎只朝一个方向走。中国黄金储备只占2%左右,美国则占75%。

世界黄金协会的这一预测与汇丰银行的预测基本相同。汇丰银行的测算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各国央行净购买黄金量增加450吨,预计明年增加425吨储备,新兴市场央行将继续成为大量买入黄金的主力。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