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期指多空搏杀激烈 资金观望氛围浓重

时间:2012-11-08 09: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三,股指期货走势强于现货。沪深300指数收报2287.5点,跌幅0.21%,期指主力IF1211合约涨1.8点,最终收报2292点,涨幅0.08%。从期现价差看,IF1211合约升水4.5点,多头积极性有所上升。从持仓排名看,IF1211合约空头主力有所增仓,多头主力小幅减仓。其中,空方老大中证期货空单仓位出现罕见的0变动,显示在当前点位下,一些空方主力心态趋于谨慎。专家认为,目前期指多空出现严重分歧,再现上下两难的态势,2300点压制加大,短期或延续震荡。

期指陷2300点争夺

昨日,股指期货IF1211合约冲高回落,多空在2300点附近展开争夺,最高上攀至2310点,最低下探至2279点,最终报收于2292点,上涨1.8点,微涨0.08%。IF1212收报2303.6点,上涨1.4点,微涨0.06%;季月合约IF1303收报2335.6点,下跌2.0点,微跌0.09%;隔季合约IF1306收盘报2365.4点,下跌0.6点,微跌0.03%。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211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4.5点,“从盘面来看,多头积极性较昨日明显上升,但高位获利离场现象明显,显示其对股指后市缺乏足够的信心。”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称。

空头主力再显谨慎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21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82手至4.60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821手至5.43万手,空头主力增仓,多头主力小幅减仓。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增持多单75手,空单0手,国泰君安增持多单56手,空单189手。值得注意的是,空头老大中证期货空单仓位出现罕见的0变动,持卖单量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空头主力心态趋于谨慎。

陶勤英认为,近期市场面临的重要事件较多,市场波动明显增加,昨日期指再次表现出上下两难的状态,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不过好转的经济形势有望为股指走势提供支撑,同时从技术上来看,期指下方仍有较强支撑,技术形态偏多。

中期研究院宋楚平认为,目前市场政策基本处于真空期,政策预期在延续,但市场的信心也越来越疲弱,短期内股指期货上行动力不足,2300点的压制力加大。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