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玻璃期货已获批国债期货正在推进

时间:2012-11-08 0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第七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表示,广东压榨大豆、生产豆油和豆粕总量以及进口棕榈油总量等均居全国的前列,保持了全省粮油市场供求和价格的基本稳定。而履新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则透露玻璃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其它多项创新亦正衔枚疾进推进中。

据大商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期货市场总成交达到了11.5亿手,同比分别增长了32 .5%和18 .4%,包括大商所在内的豆油等,我国六个油脂油料期货成交了18.8万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 .8倍和1 .02倍,油脂油料期货品种总成交金额占全市场总成交金额的33.87%。

“期货对于粮油企业改善经营生产环境、防范市场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陈云贤称,广东目前有24家期货公司、120多家期货营业部,今年上半年累计代理期货交易额达22.6万亿人民币。

“玻璃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在政商所上市交易。而原油期货和国债期货市场的建设我们也在推进。”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透露,焦炭、菜籽油、土豆、鸡蛋的期货也在积极推进之中。商品指数碳排放权、期权等新的交易工具和战略性研发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

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离职 南方基金高良玉被指下一个

龙年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再增一人。昨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告称,尚健离任总经理职务,副总刘纯亮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能。至此,尚健成为基金业第十位离职总经理。而南都记者亦获悉,南方基金公司总经理高良玉的离职只待公告确认,即将成为第11位。这也意味着国内十家老基金公司的创始人全部离职。

“大股东就看利润,规模什么的并不是特别关心,他们也知道规模是可以注水的,发个短期理财债基,几百亿就进去了,主要看大股东是否好沟通。”上海一中等规模基金公司总经理对南都记者透露,行情不好,竞争激烈,压力很大,最近老婆就在责怪其肚子大了,头发开始少了。近期他就在亲自四处跑渠道,拜访一些银行行长。

掌舵国投瑞银基金六年的尚健此前曾担任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副处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展战略委员会副总监,华安基金副总经理,银华基金总经理。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