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风险云集打压商品 期市上演“黑色星期一”

时间:2012-11-06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远超预期,提振美元指数创近两个月以来新高,从而引发大宗商品普遍跳水。周一,期货品种普遍下跌,沪银跌幅近4%。专家认为,短期来看,国际风险事件云集,商品走势或将趋弱;但从中长期来看,趋势性大跌条件并不具备。

沪银领跌大宗商品

大幅改善的美国失业率及非农就业数据让市场质疑QE3的延续性,这不仅打压市场人气,更助推美元大幅上涨,美元指数创近两个月以来新高,从而反向作用于大宗商品市场。昨日,大宗商品普遍下跌。沪银重挫3.85%,沪胶大跌3.43%,棕榈油下跌3.11%。截至发稿,海外商品多数承压下挫,日胶跌幅达3.60%。

“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让奥巴马续任的预期也大幅提升,这增加了财政悬崖将处于僵局或者说解决的难度。简单地说,就是金融市场不看好奥巴马。风险偏好的恶化,拖累整体金融市场走弱。”上海中期分析师陈瑞碧表示。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大宗商品下跌的最主要逻辑在于:全球政策紧缩的可能性不断增加,尤其是美国政府在下一届必然财政平衡的趋势,对应的将是货币收紧的周期,从盘面上得出的就是美元的相对强势,大宗商品的弱势格局。

对于跌幅较大的白银期货,除了受宏观面的影响,多头持仓的减少也是拖累其走势的原因之一。从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截至10月30日,COMEX期银净多头为36217手,为连续两周削减净多头头寸,且总持仓也趋于下降,这反映出市场短期对白银后市看法谨慎。

对于另一个重挫品种——橡胶,上海中期分析师陈瑞认为,橡胶的基本面一直疲软,这是胶价跌幅大的重要原因。从消费来看,日系品牌车销量持续大幅下滑,物流运输将随着冬季临近而逐渐低迷,欧洲轮胎标签法规将损及国内轮胎出口行业,轮胎企业已在前期胶价下跌时有效补充原料库存,这些因素均减弱了下游对天胶的需求。从供应来看,东南亚天胶主产国步入传统天胶高产期,配合国内再创新高的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预计后市加剧增加的库存对胶价的压制效力将逐步放大。

趋势性大跌条件并不具备

短期来看,国际风险事件云集,商品走势或将趋弱。但从中长期来看,趋势性大跌条件并不具备。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认为,本周将迎来众多风险事件,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11月11日希腊议会就2013年预算进行投票,这些因素皆有可能对国际宏观形势产生重大影响,也将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冲击。

整体来看,商品价格短期趋于弱势,不过,由于全球货币政策趋向宽松,因此,后市不宜过于看空,商品在大跌之后可能会迎来短期的反弹。

“本轮商品的下跌只是短期调整,是暂时的,目前还没有出现令商品中长期下跌的因素。”倍特期货分析师刘明亮表示。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