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上周商品易跌难涨 金属或率先反弹

时间:2012-10-29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欧洲峰会等外围事件影响,上周大宗商品市场总体表现为易跌难涨。豆类成为市场唯一亮点,涨幅超过1%。业内人士认为,从基本面看,未来豆类及农产品企稳上涨概率较大。同时,从避险或供需变化的角度,黄金和铜等金属品种也有反弹需求。

多品种走势偏空

上周大部分品种收跌,仅LLDPE、玉米、PTA、大豆上涨,但幅度均在1%左右。跌幅超过2%的品种有锌、铜、白糖、豆油、铅、棕榈油。

业内人士认为,欧盟峰会在解决债务危机的许多问题上没有取得重大进展,远远差于此前市场预期。因而致使期货市场上多头信心下滑,反映在盘面上跌幅较大。

不过,美国和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同时美联储会议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此外,日本也继续进行量化宽松政策。

北京中期期货副总经理王骏认为,这些利多消息对工业品期货价格的支撑,因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和消费支出增长可持续性的担忧而大受抵消。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市场走出先涨后跌的态势,尤其是各品种价格涨跌上下抵消,因而或将致使10月份涨跌持平。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表示,经过前期的大涨大跌,市场新的主导性观点还并未形成,从周度时间周期看,下周难言趋势性行情,整体性依然是以震荡为主。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大宗商品后市难言乐观。和10月上旬相比,10月中旬的大宗商品市场可谓“先晴后阴”,“银十”成色不足。特别是中旬多数商品处于盘整状态,但下旬下跌产品达到50%以上。

近期维持豆强油弱

上周大豆涨幅1.16%,成为唯一亮点。数据显示,豆一主力1305合约从4813元/吨上涨至4869元/吨。申万期货指出,三大油脂中, 近期盘面维持豆强油弱,粕强油弱格局。

该机构认为,美豆在陈作库存偏紧下,至2013年一季度前市场维持高位震荡概率较大。不过,从昨日市场反应看,国际大型指数基金已经在四季度调整年度仓位。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也表示,连豆表现坚挺,油粕表现欠佳。未来关注点仍在美豆出口及南美生产形势上,特别是季节性走势规律值得关注,11月到明年1月份农产品价格企稳上涨的概率较大。

此外,传闻玉米、大豆收储价不日将公布,因而有望维持短期大豆强势地位。同时,油粕走势短期仍不被看好,豆粕未来仍是资金流出的品种。

金属品种或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峰会显著差于市场预期,连带欧元、贵金属下挫。

上周,黄金等贵金属品种继续回调,一度触及七周来的低位。银河期货表示,在美国大选之前,黄金或持续弱势行情,大选之后财政悬崖成为主基调,这将推升买盘需求。

同时,基本金属各品种也震荡下行,其中铜锌铅三品种跌幅均较大,逾2%。对此,银河期货认为延续偏空操作思路。王骏则认为,下游需求回升推动铜价将率先反弹:首先,总体上铜的下游消费需求回升时间为10月底11月初,这将为铜等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反而创造了条件。其次,人民币近期加速升值,对于以美元计价的商品进口方可谓有利,加之国内企业进口原油、铁矿石、铜精矿等大宗原材料成本下降将刺激进口量增长。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