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股权质押信托杀入大宗交易市场

时间:2012-10-25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信托公司正试图为在大宗交易平台守候的大小非接入一条新的融资管道。采用股权质押的方式,大小非可通过大宗交易卖出购回的模式,向信托公司申请融资,在不失去所有权的情况下,盘活手中的股票资产。

日前,一款名为“睿富二号”的信托产品因持股规模巨大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证券时报记者查询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资料发现,睿富二号在今年一季末持有21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持股市值总额高达21.71亿元。而在二季末睿富二号持有股票市值进一步扩大至25亿元,其持有股票数量也从21只增长至24只。

在单只产品持股市值规模方面,睿富二号远大于重阳投资、泽熙投资等目前国内顶级私募发行的证券信托产品,甚至超过某些中小型公募基金。

但证券时报记者从该产品发行机构平安信托处获悉,该产品并非传统意义上操作二级市场的阳光私募,而是专事大宗交易市场的股票质押融资信托。

平安信托客服人员表示,睿富二号是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募集资金,并将募集资金投资于沪深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所有投资产品,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交易对手买入沪深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所有产品,并由交易对手到期以固定溢价回购,以获取投资收益。

市场上与睿富二号操作思路类似的还有天津思考7号,该产品同样采取与大宗市场上挂牌的大小非进行质押交易的策略,提供融资平台而非实际接盘。该产品投资顾问岳志斌表示,目前接触的大小非大都认为公司的股价已处较低位置,未来有上涨的空间,所以不急用钱的情况下,大部分还是选择等待,而不是马上卖出。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