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美元反弹暂压商品走势 孰强孰弱"走着瞧"

时间:2012-10-23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备受瞩目的欧盟峰会并未结出令人惊艳的成果,市场对欧债的担忧重又点燃,避险情绪催生美元在近几个交易日强势反弹,直逼80大关。大宗商品市场大受打击,金属反应尤为强烈。未来,美元与商品孰强孰弱?业内专家多认为,美元难以长期“逞强”,四季度大宗商品仍有反弹空间。

美元“抬头”打压商品走势

9月14日以来,美元指数展开了一轮触底反弹的走势,但在80整数关口遭遇较大阻力,最高冲上80.20点,却在“摸高”后连续四个交易日都走“下坡路”,一路跌到了78点附近。不过,最近三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又出现反弹势头。上周五,由于欧盟峰会没有实质性利多出台,导致市场对欧债危机恶化的担忧加剧,美元趁机“抬头”。

在美元指数反弹的影响下,全球大宗商品,特别是金融属性偏强的工业品,近日纷纷跳水回落。在海外商品重挫的拖累下,周一国内商品普遍低开,沪铜更是破位下行。

对于美元走强的原因,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表示,上周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的成果弱于市场预期,对投资者关心的西班牙和希腊的救助问题并未有实质性进展出炉。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连日走升,大宗商品联袂下挫。

而美国方面,由于GE、微软与麦当劳等大型企业财报不佳,科技板块遭受重创,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主要股指创今年6月份以来最大日跌幅。美股跳水,亦助推美元走势。截至昨日发稿,美元指数报79.60点,接近80点大关。

美元“嚣张”或难持久

尽管近日美元有“抬头”之兆,不过,业内人士多认为,美元的强势并不能持续。

国元海勤期货研发中心总经理姜兴春认为,“中期来看,美国大选和QE3实施对美元相对利空,美元仍将维持区域弱势震荡。美元走势一旦疲软,这对大宗商品第四季度反弹相对有利。”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宙雷表示,在美联储大放水的背景下,美元中期走弱的趋势较为明显,近期维持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虽然市场对于本周美联储会议公布新政策的预期不高,但在12月中上旬的会议中,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推出刺激政策,直到就业市场好转。因此,总体来看,美元中期将难以改变弱势格局。

“就商品而言,美元的走弱无疑将对大宗商品构成底部支撑,特别是原油,在消费旺季过后及供应维持高位的情况下,正是宽松的流动性才促使油价维持在目前相对高位。”李宙雷表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是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如果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及就业市场的预期仍偏向不乐观的话,那之前每月400亿美元的购买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举动将仍会持续,反之,如果对未来预期乐观,则会削弱市场对QE3持续时间及规模的预期,会不利于大宗商品走势。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